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周小川:不要老想着一夜暴富过度投机 不要借太多的钱

金融界网 2021-06-11 12:46:49
摘要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对人的教育培养和方向的引导,我们常说你不要搞赌博,也不要去吸毒,不要老想着一夜暴富,从事过度的投机活动,也不要超出自己的收入能力借太多的钱。

  金融界网6月11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对待给过度投机创造机会的东西,中国往往是采取控制和有所抑制的作法。我们回顾一下,1992年我们在深圳看到大家排队抢购股票认购证,1995年发生国债期货对赌的现象,1999年股票市场出现井喷,2007年上证指数冲到6200,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央和国务院都是要采取冷却的做法,表明中国的政策取向是力求克服过度投机的这种现象。

  中国国内是禁止公开搞赌博,有一些省市过去曾经老想搞赛马场,中央始终都不同意,所以境内还没有正式的赌博,后来也采取一些措施,要特别控制境内人员参加周边的赌博,因为这些东西都对实体经济可能不会产生特别大的帮助。

  另外一点,我觉得这也看对人的教育培养和方向的引导,我们常说你不要搞赌博,也不要去吸毒,不要老想着一夜暴富,从事过度的投机活动,也不要超出自己的收入能力借太多的钱。

热搜

周小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