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沙县小吃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 我国相关企业数量达1.8万家

金融界网 2021-06-11 15:34:23

  近日,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185项,沙县小吃制作技艺、柳州螺蛳粉制作技艺等上榜。截至目前,国务院共公布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1557项。

  沙县小吃起源于中国福建省三明市的沙县区,是具有沙县当地特色的一系列小吃的总称,属于闽菜的一种,现为中式小吃的一个重要分支并成为了亲民小吃的代称。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1.8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沙县小吃”,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沙县小吃相关企业。其中,超6成的相关企业注册时间在5年之内。

  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的沙县小吃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5,700家,占比32%,其次是江苏,有近1,900家相关企业,占比10%。沙县小吃的发源地福建,有超过1,800家相关企业,位居第三。其中,沙县本地有30余家相关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近十年来,我国沙县小吃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总量持续上涨。其中,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新增超过3,700家相关企业。

热搜

沙县小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