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镇洋发展上市拿下九连板,发生了什么?

银柿财经 2021-11-25 22:52:27

  今年11月11日正式上市交易的镇洋发展(603213.SH)在上市以来的9个工作日内连续涨停,截至11月23日收盘,报18.49元/股,总市值约80.3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镇洋发展的主营业务为氯碱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8年到2020年,其营收分别为11.54亿元、11.37亿元和11.5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8亿元、1.27亿元和1.37亿元,上述指标三年同比波动均不大;根据11月11日正式上市交易前一天镇洋发展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的今年三季报数据,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为12.95亿元,同比增幅达67.13%,净利润为2.56亿元,同比增幅超过300%,三季度亮眼业绩或对股价有积极影响。从招股书中披露的今年半年报数据来看,业绩增长亦非常明显,公司解释原因称,2021年上半年液氯、氯化石蜡、MIBK等多个产品的销售良好,且销售价格大幅增加,导致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增加。

  行业整体利好或许能解释上述三季度的亮眼业绩,东亚前海证券的一份化工行业研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氯碱行业利润水平和盈利质量均大幅提高,行业整体实现归母净利润109.6%,同比增长近400%,整体毛利率水平约22%,较去年同期提高8.6%。和镇洋发展同属氯碱行业的上市公司鸿达兴业(002002.SZ)10月末也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今年以来氯碱行业景气度较高,PVC 和烧碱价格上涨,对公司有积极影响”。招股书显示,本次镇洋发展的募投项目即为30万吨/年产能的乙烯氧氯化法PVC项目。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来上市的新股均表现良好。记者统计了自11月1日至23日在主板、创业板和科创板上市的公司的发行价和11月23日下午收盘价情况,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26家公司上市以来股价的平均涨幅(算术平均)超过了100%。

  未来镇洋发展是否能维持目前的股价甚至进一步拉涨,行业整体及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如何,记者将持续关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