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康恩贝再“甩包袱”:转让珍视明公司42%股权

中华网财经 2021-12-07 19:32:03

  中华网财经12月7日讯,康恩贝发布公告,截止12月1日,征集到符合此次交易规定的意向受让方为由Fortunate Gem Limited、华盖信诚远航、安徽交控金石基金、海南悦目民晗、众生药业共五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上述各受让方拟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摘牌方式分别受让珍视明公司30%、4.75%、4%、2.5%和0.75%的股权,合计受让珍视明公司42%的股权,成交金额拟合计为人民币16.8亿元。经公司初步测算,若此次股权转让以挂牌底价完成交易,预计将增加公司净利润约23亿元,对公司业绩将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康恩贝还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可获取较为可观的回报与资金,增加公司的现金,改善公司资产流动性,增加总资产、净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有效改善公司基本面;还可助力公司进一步理顺业务架构,为聚焦和加速发展公司中药大健康业务提供更多资源,持续提升公司价值。

  同时,本次股权转让将激发珍视明公司的市场化和专业化的发展动能,有利于珍视明公司建立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增强发展潜力,打开发展空间,化解因发展所需资源投入不到位、人才不足等因素可能导致的竞争力下降,激励管理团队进一步提高经营业绩。若本次股权转让成功,公司对珍视明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下降到38%,但仍将保持单一第一大股东地位。

  经康恩贝初步测算,若本次股权转让以挂牌底价完成交易,预计将增加本公司净利润约23亿元,对本公司业绩将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今年以来,康恩贝接连出售旗下资产。此前,康恩贝控股子公司浙江金华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拟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迪耳药业25%股权。

  今年6月,康恩贝以不低于5337万元的挂牌价在浙江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兰信小贷公司30%股权。

  从财报上来看,康恩贝业绩走势低迷,2021年前三季度,康恩贝实现营业收入46.21亿元,同比微增1.72%;实现净利润2.1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0.52%。

  二级市场上,康恩贝走势也并不乐观,今年以来,股价一直处于震荡下跌,截至今日收盘,康恩贝收跌0.93%,报收4.24元/股,总市值为109亿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