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做好这件事,企业才有基业长青!2021银柿·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

银柿财经 2021-12-07 19:51:04

  近年来,随着责任投资理念逐步步入主流,监管要求的不断升级,企业社会责任这一概念,受到越来越多公司的重视。

  作为企业带头人,虽然企业家们已经开始履行社会责任,但多半仍以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主,尤其以民营企业家居多,参与的公益领域非常广泛,除了扶贫、助学、支持大学生创业等,还致力于绿色创新发展,开发节能环保新技术与新产品,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帮助产业链上下游更多的企业成长;关爱企业员工发展及其家庭和睦,营造公平合理的员工成长环境;围绕制约社会发展的瓶颈领域开展技术创新,积极促进社会问题的解决等。

  但也要看到,社会责任这堂课才刚刚开课,对它的认知还处在初始阶段。有的企业家单纯热心社会公益,而其领导的企业却存在严重的环境污染、产品质量等负面问题;有的企业家要求员工高强度工作,但工资待遇却不能与之匹配;有的企业家商业诚信问题突出,其承诺和实际的产品与服务相距甚远等。

  而上述情况,说明企业家对其社会责任的要求与内涵并不完全清楚了解;有些企业家对社会责任的认识片面,在履行社会责任时侧重少数领域,而对其他领域的社会责任认识不到位;政府和社会对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缺乏指导,尚未形成激励监督企业家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1年12月3日中国社科院课题组发布最新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显示,2021年,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36.1分,超四成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低于20分,仍在“旁观”。

  如何唤醒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之心?真正负责任的企业又是什么样的?

  在2021年即将结束之时,银柿财经正式启动“2021银柿奖”评选活动。银柿奖旨在引导企业健康合规发展、为负责任的企业鼓与呼,以传递正确的、正向的企业社会责任为宗旨,结合公司状况、市场评级、舆情导向以及公众投票的结果,银柿财经将评选出“2021银柿·社会责任奖”,并于12月底或者明年1月初举办颁奖典礼。

  以“银柿”,助“赢市”。目前奖项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快来报名吧!

   

  【奖项介绍】

  ★2021银柿·社会责任奖 

  【评奖申报】

  请点击以下链接获取评选详情和申报表格

  2021银柿奖申报表

  【评选流程】

  1.项奖申报

  2.公众投票

  3.专家评审  

  【颁奖典礼】

  银柿奖颁奖典礼上公布各奖项得主,并进行颁奖。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113889转6008

  手机:15869186426

  微信:yynqyyka022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