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6天暴涨超50%,天迈科技澄清未针对乘用车开发EDR相关产品

银柿财经 2021-12-07 19:51:04

  12月7日,EDR概念股天迈科技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根据公告,公司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30%以上。对此,天迈科技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在公告中,天迈科技指出,近期投资者对EDR设备的关注度较高,公司部分公交车等商用车车载终端及针对两客一危和货运车辆开发的行车记录仪,可以实现EDR设备的相关功能,但目前未针对乘用车开发EDR的相关产品,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自11月30日开始,天迈科技已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涨幅高达51.09%,截至今日收盘,最新股价为38.3元/股。

  资料显示,天迈科技以车联网技术为核心,为城市公共交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客户群体主要为公交公司、公共交通监管部门及客车厂商。

  从业绩来看,天迈科技的表现并无亮点。

  根据三季报,天迈科技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07.73万元,同比减少12.25%;归母净利润为-4161.05万元,同比减少222.86%。

  真正让业绩平平的天迈科技掀起涨势的是近期大热的EDR概念。根据GB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第2号修改单,自2022年1月1日开始,新生产的乘用车要求配备EDR。所谓EDR(Event Data Recorder),即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主要用于记录车辆碰撞前、碰撞时、碰撞后三个阶段中汽车的运行关键数据。

  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在同花顺的EDR概念中,启明信息在近六个交易日中收获四个涨停,期间涨幅高达58.36%;同期协创数据的涨幅也高达33.43%。

  华西证券的研报认为,目前国内厂商独立供应乘用车EDR硬件产品的公司并不是很多,多数厂商在商用车领域EDR领域有布局,但是由于乘用车EDR采用前装模式,对于车规级安全性、可靠性要求较高,独立EDR厂商进入整车厂需要较长的验证周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