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谭鸭血火锅门店天降老鼠砸到食客,半个娱乐圈曾为该品牌打卡

时代周报 2021-12-07 21:10:40

  餐饮品牌又现“老鼠门”。

  12月4日,有消费者曝光,在武汉一家谭鸭血老火锅门店用餐期间,一只老鼠突然从天花板掉落,砸在一名食客身上。店员只是淡定处理老鼠,并无任何解释。

  发布视频的消费者还称,有火锅店工作人员曾私信沟通希望能删除视频。

  两天后,谭鸭血老火锅在微博上发布致歉声明称,涉事门店当时正在进行鼠害消杀处理,“门店已经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对顾客进行安抚和免单,并同步要求涉事门店再次做好食品安全排查。”

  谭鸭血老火锅多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今年9月,有消费者在湖南岳阳某谭鸭血老火锅门店用餐时,发现锅底出现活虫;2020年12月,桂林某谭鸭血老火锅门店同样因消费者吃出蛆虫被投诉。谭鸭血老火锅还被曝光销售过期酒水和过期食品。

  谭鸭血老火锅的负面事件不止如此。

  2021年6月,谭鸭血老火锅因泄露知名艺人肖战以及剧组工作人员在其门店举办庆功宴的行程,导致粉丝聚集现场围堵。随之,谭鸭血老火锅不得不发布微博公开致歉。

  12月7日,时代周报记者联系谭鸭血老火锅及相关品牌运营公司,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以明星营销出圈

  谭鸭血老火锅头顶明星光环。

  2018年,谭鸭血老火锅面市,定位于鸭血品类为主的火锅,随之迅速以加盟模式扩张。

  谭鸭血老火锅创始人周杨曾公开表示,凭借市场上很难有资格杀出的鸭血,谭鸭血老火锅从火锅的细分领域作出了爆款,被消费者记住。

  官网显示,谭鸭血老火锅已在全球布局近1000家门店,美国、西班牙、日本、澳大利亚等海外国家均有分店。

  明星加持让谭鸭血老火锅出圈。该品牌在热门综艺节目《天天向上》《峰味》等均有品牌露出,谭维维、谢霆锋等众多明星纷纷打卡。

  周杨曾公开谈及,谭鸭血老火锅筹备之初,便已决定在宣传上捆绑明星,从邀请“巴蜀笑星”廖健加入,到后续不断演变成半个娱乐圈都来打卡的火锅品牌。

  “宣传一度占到谭鸭血老火锅所有支出中的百分之三十,占据的比重最大。”周杨直言。

  近年,与明星捆绑的餐饮品牌陆续口碑扑街,明星火锅品牌正褪去光环。

  幕后操盘明星餐饮品牌

  谭鸭血老火锅与明星的绑定不只停留在营销宣传上。

  天眼查显示,谭鸭血老火锅品牌归属四川谭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四川谭公”)。罗毅担任四川谭公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持股59.5%。

  但谭鸭血此前对外宣传的运营方为四川至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四川至膳”)。

  天眼查显示,罗毅同时是四川至膳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但并不持股;谭鸭血老火锅创始人周杨持股44%,为第二大股东。

  官网显示,四川至膳成立于2011年,前身依托于炊二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炊二哥餐饮”),是周杨早起创立的餐饮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四川至膳已成为一家集大型都市时尚餐饮、跨界创意美食、火锅开发、火锅联营、火锅超市、中央物流配送等于一体的多元化餐饮集团。

  四川至膳运营孵化过众多明星餐饮品牌。2019年6月,四川至膳与贤合庄投资成立成都市贤合庄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70%、30%。贤合庄为陈赫旗下知名餐饮品牌,股东中还有朱桢和李晨的身影。

  今年3月,四川至膳成为成都大运会餐饮类官方供应商。在签约仪式上,四川至膳称,公司旗下拥有全国和本地知名餐饮品牌十余个,其中不乏谭鸭血老火锅、贤合庄卤味火锅、烧江南烤肉、天然呆奶茶、灶门坎卤味烧烤等多个网红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列举品牌中,贤合庄、烧江南、天然呆、灶门坎背后,分别有艺人陈赫、黄晓明、关晓彤、孙艺洲的加入。

  不过,目前在四川至膳的官网上,旗下品牌页面仅有谭鸭血老火锅。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至膳还在拓展新品牌。

  今年7月,四川至膳新增一项对外投资,被投资公司为成都吉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吉时”),持股占比60%。成都吉时近期有申请注册“吉时咖啡”商标,国际分类为餐饮住宿、广告销售。

热搜

谭鸭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