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突发!又一行业巨头创始人离世!

中国基金报 2021-12-21 08:43:06

  12月20日晚,据大益茶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显示,大益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吴远之不幸去世。

  微博内容如下:

  我们敬爱的大益集团领军人与掌舵者、董事长兼总裁吴远之先生,在旅居加拿大期间,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去世。大益集团已成立特别委员会,全面负责大益集团运营管理工作,目前,大益集团生产、经营、决策等各项工作均正常进行、稳定开展。大益集团与大益渠道服务商、专营店,以及广大喜爱大益茶的茶人茶友与消费者,是命运、品牌、价值共同体,感恩大家一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我们大家团结一心,生者自强,化悲痛为力量,共同维护与促进普洱茶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争取早日实现“让天下人尽享一杯茶的美好时光”愿景,让大益茶香飘世界,告慰逝者!

  公开信息显示,吴远之1966年出生于海南,现年55岁,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修飞机设计。毕业后,他曾远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曾在海南省政府经研中心、海南证券交易中心、海南清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海信投资有限公司工作。

  据时代财经,吴远之目前为云南大益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0%。

  东方财经杂志曾这样写到:2004年之前,吴远之与普洱茶并无太多交集。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之后又获得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他曾长期从事金融工作,直到2004年勐海茶厂改制,吴远之率团队毅然收购了长期亏损的勐海茶厂。

  勐海茶厂是大益集团的核心企业,1940年由巴黎大学毕业的范和钧先生创建,是不折不扣的“中华老字号”,在普洱茶界的地位类似于黄埔军校。如今在云南从事普洱茶行业的活跃人物,很多与勐海茶厂有或深或浅的渊源。大益普洱茶收藏价值被业内公认,据吴远之估算,大益产品每年的交易额在500亿元以上。

热搜

大益茶 吴远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