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俞敏洪将带百位老师直播带货农产品 新东方在线盘中一度大涨7%

金融界 2021-12-28 12:57:42

  金融界12月28日消息,新东方在微信公众号发文,当晚8点将推出直播带货新平台“东方甄选”。俞敏洪表示,自己将不定期出现在东方甄选的直播平台上。未来,他和几百位老师将通过直播带货农产品销售,支持乡村振兴事业。对于“是不是不做教育了”的问题,新东方回应称,还会在教育领域继续努力。

  受此消息影响,新东方在线今日盘中一度涨7%至7.76港元,市值77.67亿港元。

  为什么会选择做直播?两个理由

  其一,他自己就是农民的孩子。“我从1岁到18岁在农村长大,所有的农业产品只要在我家乡能种的,我全种过。我从小就喜欢看着庄稼,比如说麦苗,从地里露出来,慢慢的变得绿油油的,经过霜打过冬以后蓬勃生长,最后结出了麦穗金黄一片,那种感觉给我带来无比的大地亲近感和幸福感。”俞老师在自己的公众号【老俞闲话】里如此写道。

  其二,做正确的事。“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这句话一直以来是新东方内部的一句行事主张。大约在前几年的时候,俞老师前往山东出差,刚好路过农地,便和当地的农民聊了聊。当地农民创收的主要农作物就是大蒜,由于前一年大蒜的价格很好,所以这一年很多当地人都改种大蒜了,最后供过于求,原本能卖出差不多十块一斤的大蒜,只能两块钱一斤卖出去,这相当于农民们辛辛苦苦干了一年,白干。

  “但其实你在北京买大蒜,也还是十几块钱一斤,所以我当时有想过,如果能搭建一个平台,帮他们把大蒜卖到别的地方,是不是就能帮他们解决一下这个问题?至少,不能亏了。”俞老师说道。

  俞敏洪回应“不应照搬李佳琦”

  11月7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直播时透露,新东方将退租1500余个教学点,未来计划要做电商直播,还要带货农产品。对此,经济日报11月13日刊发评论《新东方不应照搬李佳琦》,引发多方关注与热议。11月14日晚间,俞敏洪在抖音直播间作出回应。

  经济日报评论认为,“农货直播涉及网络交易与食品安全两大领域,都是目前监管的重中之重……别看都是靠嘴说,新东方要从校外教育培训跨界到直播电商,真不是动动嘴那么轻松。”

  文章犀利指出,“作为校外教育培训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新东方转型具有风向标意义。如果只是从一个挣快钱的行业跳到另一个挣快钱的行业,恐怕不是最佳示范。

  11月14日晚间,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抖音直播间回应,称注意到了该文章和网友评论。他表示,新东方如果直播带货,会向李佳琦等头部主播取经。对于新东方跨界到原本并不熟悉的农货直播领域,感谢记者给了一个非常善意的提示。

  感谢记者好意的同时,他也表示,新东方并不是“一个挣快钱的行业跳到另一个挣快钱的行业”。“有一点点我不太同意,文章说‘从一个挣快钱的行业跳到另一个挣快钱的行业’。其实商业模式不存在快钱和不快钱,教育领域做起来也挺艰难的,很多教育公司原来都是赔钱的。直播也是不容易的。我知道薇娅、李佳琦一直播就是十几个小时甚至20个小时,没日没夜地选品,没日没夜地努力,所以其实没有一项行业是好做的。”俞敏洪说道。

  回应财富缩水185亿

  10月,《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数据显示,新东方俞敏洪财富从去年260亿缩水至75亿。此前,在某节目上,针对学生提出的如何看待“财富从260亿缩水到75亿元?”这一问题,俞敏洪表示,这是统计错误,我的财富远远没有到这个数。而且那个钱不属于我,那是社会的。我的日常生活,包括家庭生活,跟那些钱一点关系都没有。

  俞敏洪还提到,未来我希望新东方股票上升后,拿去卖更多的钱,做我想做的事。钱只有你能够花的时候,它才是有价值的钱。

热搜

新东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