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消息称汪潮涌已取保候审 连发10条朋友圈,均为信中利公司新闻

金融界 2022-01-07 15:32:35

  据财新报道,2021年11月30日上午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拘留的私募市场知名大佬级人物汪潮涌(身份证姓名汪超涌),在37天拘留期满后,1月6日取保候审。1月7日,汪潮涌在朋友圈一连发出10条朋友圈,均为信中利公司新闻。

汪潮涌

  12月16日,百亿老牌私募大佬汪潮涌失联的消息引起市场热议。随后,新三板公司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中利”)紧急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实际控制人汪超涌失联,自今日起停牌。

汪潮涌

  但公告中对于汪超涌失联的原因并未提及。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一份拘留通知书显示,汪超涌已于2021年11月30日因涉嫌职务侵占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拘留,现羁押在朝阳区看守所。

汪潮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27日,信中利披露,子公司信中利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收到北京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涉及违反基金合伙协议约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到位、承诺最低收益以及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和股权冻结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信中利成立于2012年6月,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的投资机构之一。2015年10月,信中利挂牌新三板,截至2020年底,汪潮涌持信中利股份为30.71%。

  截至2020年末,北京信中利在管基金36只,累计认缴规模161.25亿元,在管实缴规模112.01亿元。

  官网显示,汪潮涌为北京信中利的创始人、董事长,有着30年的投融资行业经历。汪潮涌于1985年作为第一批清华大学公派留学生赴美留学,获美国罗格斯大学MBA学位。后成为第一批大陆留学生进入华尔街的投融资专家,曾先后任职于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美国标准普尔、摩根士丹利,并担任美国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副总裁,兼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1998-1999年,汪潮涌受国家开发银行邀请, 担任全职高级顾问,参与筹备和组建国家开发银行的投资银行业务;任期届满后, 汪先生与管理团队共同创建信中利资本集团,任董事长至今。

  天眼查App显示,汪超涌所有任职企业中,目前存续及在业的企业有31家,包括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信中利宏信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多数涉及投资、基金、股权管理等,此外还涉及文化传媒、网络科技、餐饮等行业。其中,汪超涌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有18家,担任董事长、执行董事等高管职位的有26家。

消息称汪潮涌已取保候审 连发10条朋友圈,均为信中利公司新闻

热搜

汪潮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