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黄剑辉:华为需要任正非,联想需要柳传志

金融界 2022-01-17 12:06:44

  金融界1月17日消息,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主办的“2021年第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于2022年1月1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黄剑辉发表演讲。

  黄剑辉表示,民营企业家就是经营管理民营企业的专家,也是通过整合土地、资本、劳动力、技术、数据等要素,推动生产力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关键要素。

  “华为需要任正非,联想需要柳传志,他发挥的作用跟普通的员工,普通的中管、高管发挥的作用是不一样的。所以,他的薪酬肯定是要远高于一般的员工,因为企业家是首要生产力要素。”黄剑辉说。

  黄剑辉表示,未来发展的主线是“要素市场化,全面数字化,经济低碳化,民生富裕化”。他建议,以“I深圳”为基本标杆,全面打造数字化的政府,从国家层面,地方政府层面,企业,个人四个层面来推动碳中和的进程。

  

  

热搜

黄剑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