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山西汾酒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青花汾酒销售占比稳步提升

银柿财经 2022-01-25 16:30:14

  1月25日盘后,山西汾酒(600809.SH)发布2021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2.34亿元~55.42亿元,同比增长70%~80%。预计2021年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在上述范围内。

  对于业绩预增原因,山西汾酒表示,2021年,公司持续深化“1357+10”市场布局,加大长江以南市场拓展力度,推动江、浙、沪、皖、粤等市场稳步突破;坚持“抓青花、强腰部、稳玻汾”的产品策略,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年内实现了经营业绩的高增长。

  此外,2021年初,公司优化了营销组织架构,完成了营销骨干的新老交替,80后成为大区、省区经理的主要担当者,大量90后营销人员充实到销售一线,激发了营销团队的内生动力。与此同时,各市场销售区域提前布局春节、中秋、国庆等销售旺季,聚焦宴会团购渠道,终端促销活动不断,经销商结构和渠道持续优化,全国市场可控终端网点达100余万家;中高端青花汾酒系列在青花30(复兴版)的牵引下销售占比稳步提升。

  展望2022年,山西汾酒表示,公司将围绕品牌价值最大化,专注于市场结构优化、专注于产品结构优化、专注于品质提升,专注于管理提升,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山西汾酒主要经营生产及销售汾酒、竹叶青酒及其系列酒并提供广告服务。公司拥有“汾”“竹叶青”“杏花村”三大知名品牌,系清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制订者之一,其中主要产品汾酒是我国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竹叶青酒是著名的保健养生酒,在国内外享誉盛名。

  信达证券的一份研报显示,作为清香型白酒的代表,汾酒是中国四大名酒之一,曾以产量优势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具有时代消费记忆。目前山西汾酒产品已实现全价格带覆盖:青花系列定位次高端及高端,是高端化与全国化的核心;巴拿马与老白汾定位中端,是稳固省内市场竞争优势的主要系列;玻汾定位低端,在全国光瓶酒市场中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浙商证券认为,过去五年中,山西汾酒在营销组织变革和管理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复兴版青花将引领高端化,公司全国化进程加速或超预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