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电信成立私募股权基金,注册资本2亿元!

银柿财经 2022-01-25 16:37:14

  天眼查资料显示,中电信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张伟,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

  该公司由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100%持股,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股权穿透后的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图源:天眼查

  近年来,中国电信(601728.SH)在金融领域布局广泛。公开资料显示,其旗下已拥有中国电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天翼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天翼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天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甜橙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等多种业态细分领域公司。

  此外,银柿财经记者未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查询到中电信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备案信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此前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曾作为出资人参投中电信方舟(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中电信方舟(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系原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

  截至2022年1月25日收盘,中国电信报4.20元/股,收跌1.87%。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