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用友网络披露定增结果,高瓴及易方达等机构均获配

银柿财经 2022-01-25 17:20:24

  1月25日盘后,用友网络(600588.SH)披露定增结果,本次非公开发行1.66亿股,发行价格为31.9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52.98亿元。

  公告显示,不少知名机构获配股份,高瓴旗下的HHLR管理有限公司获配约10亿元,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基金分别获配5.12亿元和2.53亿元。此外,葛卫东在本次定增中也获配2亿元。

发行配售结果 图片来源:公告
发行配售结果 图片来源:公告

  用友网络的公告还显示,以2021年9月30日持股为基础,不考虑其他情况,本次发行新增股份完成股份登记后,公司前十大股东将维持不变,除葛卫东的持股比例将由3.52%增加到3.53%之外,各股东持股比例有所下降。

  关于本次定增对公司业务结构的影响,用友网络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建设项目、用友产业园(南昌)三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归还银行借款。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业务收入结构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据用友网络此前披露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YonBIP将基于新一代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构建基于技术平台和商业应用的企业云服务平台。通过使用YonBIP,企业、相关组织与个人可以简单、便捷、随需、随时、随地开展商业创新,使商业创新超越了技术、商业两道专业屏障,变得更加简便化、大众化、社会化。

  关于募集资金的另一个投入方向——用友产业园(南昌)三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用友网络对其的定位为研发中心、产品测试中心、数据存储及管理中心、展示中心。用友网络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辅助总部进行产品研发,有效降低公司研发成本,还能缩短客户服务半径。

  公开资料显示,用友网络主营软件及服务业务、企业互联网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等。股价方面,截至1月25日收盘,用友网络报37.8元/股,总市值1236亿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