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植保无人机,为农业现代化生产注入新动能

金融界 2022-01-25 17:27:35

  植保无人机,顾名思义,是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我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对于提升农业生产效率,降低人员危险有着迫切的需求。

  伴随着农林植保无人机的快速发展,其已与飞防员、农药三者共同构成了我国农业飞防体系。目前,我国农林植保无人机主要防治作物包括水稻、小麦、玉米、棉花等,总体可减少农药使用量20%以上,节省用水90%以上,提高农药利用率30%以上。

植保无人机,为农业现代化生产注入新动能

  天眼查数据显示,无人机相关企业超4.8万家,2016-2020年,5年新增企业注册量平均增速达到38%;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山东、安徽三地,无人机相关企业数量排名前三,其中,广东拥有超一万家,位列第一。

  从注册资本来看,100万元以内的企业占比22.4%,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占比23%。

  从成立时间来看,超7成企业成立时间在5年之内,成立10年以上的企业占比7%。

  据天眼查不完全统计,农业无人机,自有融资记录以来,合计发生融资事件33起,融资金额超12亿元。

热搜

农业 现代化生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