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孟晚舟又冲上热搜,正式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中国经济网 2022-04-02 14:44:45

  4月2日早间,“孟晚舟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冲上微博热搜第一位。

孟晚舟又冲上热搜,正式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微博

  4月1日,据华为官网信息显示,华为副董事长、CFO孟晚舟正式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不再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转任华为监事会主席。

孟晚舟又冲上热搜,正式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官网截图

  至此,华为共有三位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

  3月31日,华为官网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轮值董事长制度,2022年4月1日-2022年9月30日期间由胡厚崑先生当值轮值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主持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常务委员会。

孟晚舟又冲上热搜,正式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官网截图

  这一任命源于4月1日华为举行的监事会换届选举。华为公告称,此次选举产生了监事会主席、监事,以及候补监事。

  华为公司当前监事会成员为:郭平、丁耘、李杰、姚福海、李英涛、陈黎芳、宋柳平、任树录、李大丰、田峰、彭中阳、史延丽、杨黎、马箐箐、吕克。

  华为公司当前董事会成员为:梁华、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汪涛、余承东、徐文伟、何庭波、任正非、陶景文、阎力大、李建国、彭博。

  华为发言人表示,公司致力优化和完善内部治理架构,以使公司基业长青,此次监事会换届是公司治理按章程有序推进的一项工作。华为公司监事会是公司最高监督机构,代表股东行使监督权。监事会的定位是对公司的生存发展和命运负责,其基本职权包括领袖管理、业务审视和战略前瞻。监事会成员由持股员工代表会选举产生并经股东会表决通过。监事会设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监事会授权下开展日常工作。

  不久前,孟晚舟身着一袭黑裙,在华为年度报告发布会上亮相并发言。这也是她自去年归国后首次公开亮相。

孟晚舟又冲上热搜,正式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来源:直播截图

  2021年,华为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368亿元,同比下降28.6%;净利润为1137亿元,同比增长75.9%。

  孟晚舟在会上表示,收入下降主要是缺芯、疫情等原因。“我们的规模变小了,但我们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强,公司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不断提升。”

  孟晚舟 在会上称,华为“承重”三年,更强更稳有韧性。

  据华为官网信息, 孟晚舟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2019年至今,匹配公司的战略前瞻和长期发展规划,孟晚舟构建财经数字化整体蓝图。

  针对此消息,微博网友纷纷评论,“支持”、“恭喜”……

孟晚舟又冲上热搜,正式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热搜

孟晚舟 华为轮值董事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