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风投女王”的面包牛奶解决了!

e公司 2022-04-08 08:26:45

  4月7日下午,一则“投资女王”徐新求购面包的微信群聊截图引发广泛关注。

  截图中,徐新为团购牛奶面包向他人询问“请问哪位邻居能把我拉到‘团子面包群’?我们家人多,需要面包和牛奶,谢谢哦!”该朋友圈截图被社交网络传开并引起热议。

  “风投女王”的面包牛奶解决了!

  随后,徐新在其朋友圈回应称,儿子带同学来家玩,家里住了12个人,每天食物需求量较大,所以才参加小区团购,目前面包牛奶问题已经解决。徐新还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忙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一起加油,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风投女王”的面包牛奶解决了!

  在创投圈中,徐新有着“投资女王”的称号。

  ●公开信息显示,徐新曾先后任职于香港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百富勤直接投资有限公司,霸菱亚洲投资基金。2005年,徐新创办今日资本。

  今日资本官网显示,今日资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国际性投资基金。目前其管理着超过25亿美元的基金,主要来自多家海外著名投资机构。其主要投资零售、消费品、医药和互联网相关企业,主要投资面向中产人士的产品和服务。

  在今日资本官网上,罗列了大量今日资本的投资案例,包括京东、大众点评、美团、携程、知乎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均有今日资本的身影。而让徐新及今日资本一战成名的,就是对京东的投资。

  “风投女王”的面包牛奶解决了!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6年,当时急需资金的刘强东找到徐新,并顺利拿到融资。而伴随着京东的成长即上市,今日资本从中获得了丰厚的收益,京东也成为徐新投资生涯中最知名的案例。

  除京东外,徐新还曾投资过网易、美团、携程等知名互联网公司,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消费品企业。此次上海疫情中的重点保供企业永辉超市、叮咚买菜也曾获得今日资本的投资身影。

  在投资中,徐新信奉长期主义,徐新曾公开表示:伟大的公司最好永远不要退出,我尝到了很多甜头,就是复利的力量,伟大的公司应该长期持有,我在腾讯上赚了很多钱,我也不需要干什么事情,伟大的公司本来就不多,有这几个你就长期持有,拿着就好了。

  2020年11月11日,腾讯成立22周年时,徐新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表示,自己在腾讯上市时才知道这家公司,在腾讯控股五块五时(一拆五,相当于每股成本1.1港元)买入了腾讯股票,16年间一股也没卖,而且一有钱就加仓腾讯,在腾讯身上获得了500多倍的汇报。

  IT桔子信息显示,今日资本单个项目的投资规模在亿元以上的有31家,投资额在数千万元人民币的有53家,投资额在数百万元人民币的为24家。从投资轮次来看,今日资本的主要投资集中在A轮和B轮。

  “风投女王”的面包牛奶解决了!

  近两年,今日资本的投资依然活跃,2022年以来,今日资本先后投资了电商零售业务的奶酪博士、东边野兽,以及从事芯片相关业务的芯行纪等企业。

热搜

风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