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俞敏洪称文科思维把新东方管得乱七八糟:高考时数学只考了几分,连一元一次方程、一元二次方程都解不出来

金融界 2022-04-20 14:33:07

  金融界4月20日消息 4月19日,俞敏洪在直播中表示自己最近打算开始学数学,高考时数学只考了几分,感觉自己数理逻辑思维能力不够。他表示自己文科思维用得太多,把新东方管得乱七八糟,这也和数理逻辑思维不好有关系。

俞敏洪

  天眼查APP显示,俞敏洪系洪泰基金创始人、新东方创始人。北京大学西语系毕业,毕业后在北京大学外语系任教,1993年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2001年成立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自曝高考数学4分

  公开资料显示,1962年9月4日出生于江苏省江阴市夏港街道。俞敏洪2018年曾在参加演讲时,透露自己当时高考的时候数学只考了4分,还称自己的数学脑子是猪脑子。

  俞敏洪表示自己之所以能考上北大,是因为当年考外语专业,数学不计入总分,由于当时社会很稀缺外语专业的人才,于是开放了这个政策。俞敏洪称如果不是这个政策,自己现在可能还在农村开手扶拖拉机。

俞敏洪

  本月早些时候,俞敏洪在与樊登的直播连麦中称,自己最近开始学数学了。他表示,希望通过学数学,减少自己老年痴呆症的发病可能性。他说自己的数学思维能力太差了,现在连一元一次方程、一元二次方程都解不出来,所以无论如何,要训练自己的脑子。

  俞敏洪辟谣将离开新东方:不是扔下新东方不管

  近期,俞敏洪曾多次在个人微信号“老俞闲话”谈及自己与新东方的发展问题。4月7日,他发文称已经全力以赴做了三十年新东方,也许现在是我可以稍微站得远一点,来重新审视新东方和我自己的时候了。这一审视还没有什么清晰的思路,但我知道已经开始进入一个没法回避的事实——面对事业和人生的重新思考。当然,我并不是说不做新东方了,而是如何在更高层面上,让新东方有更好的发展,而我自己也能够有更好的腾挪空间。

  俞敏洪称,迄今为止,整整三十年,每周平均至少有四十个小时,花在了新东方的业务上。“一直怀疑,我自以为为了新东方鞠躬尽瘁的努力,其实可能适得其反,已经成为新东方走向下一个阶段的障碍。如果因为牵挂名利、一叶障目,人生真的就得不偿失了,而错失过去的,永远不会再回来。”俞敏洪称。

俞敏洪

  由于上述言论,一些朋友和新东方人以为俞敏洪马上就要退出新东方。不少人发微信和写邮件询问,也引起了一些投资人的疑虑。4月12日,俞敏洪发文澄清“退出新东方”的传言。

  俞敏洪表示,不是马上要离开新东方,也不是扔下新东方不管,而是希望自己站在更高的层次来审视新东方,把新东方带向更好的发展方向。

  “尽管新东方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但我真是更喜欢远离新东方一点。”俞敏洪表示。“至少希望自己远离新东方比较琐碎的事情,在大方向上把脉就行,集中大家的智慧把新东方做好。

俞敏洪

热搜

俞敏洪 数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