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定了!特朗普集团,罪名成立!阿根廷副总统被判6年监禁

券商中国 2022-12-07 14:11:45

  ★

  疫情最新进展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

  1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的通知》。其中提出,优化调整隔离方式。感染者要科学分类收治,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居家隔离期间加强健康监测,隔离第6、7天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病情加重的及时转定点医院治疗。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采取5天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第5天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1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的通知》。其中提出,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缩小核酸检测范围、减少频次。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可开展抗原检测。对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区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愿检尽检。除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查验健康码。重要机关、大型企业及一些特定场所可由属地自行确定防控措施。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35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764例

  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4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8例,含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4351例(广东1719例,北京1170例,四川214例,重庆184例,福建154例,河南154例,黑龙江118例,浙江94例,海南85例,贵州80例,内蒙古77例,辽宁51例,云南43例,陕西42例,江苏40例,山东31例,上海24例,湖北18例,山西17例,湖南14例,新疆6例,安徽5例,青海5例,河北2例,西藏2例,吉林1例,广西1例),含67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433例,重庆56例,黑龙江55例,北京36例,浙江36例,福建22例,四川16例,山西7例,青海5例,山东3例,河南2例,辽宁1例,安徽1例,广西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912例,其中境外输入148例,本土20764例(重庆3581例,广东3200例,北京2804例,山西1386例,黑龙江1068例,陕西1027例,四川786例,贵州483例,山东468例,上海454例,福建448例,湖北431例,天津411例,云南411例,江苏400例,新疆400例,广西317例,宁夏247例,辽宁240例,安徽240例,青海239例,内蒙古235例,湖南234例,浙江229例,吉林222例,河南216例,海南168例,河北152例,甘肃147例,江西78例,西藏32例,兵团10例)。

  上海闵行区防控办解散了?官方辟谣

  近日,有圈群传播一张聊天记录截屏,主题是“闵行区解散了防控办”,还有部分网友在线上论坛讨论此事,对此,闵行区答复上海辟谣平台:以上消息都是假的,正在调查造谣者。闵行区表示,正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断优化防控措施。目前,闵行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依然保持“1+1+1+23”工作架构,即1个领导小组、1个指挥部、1个防控办、23个专项工作组。流调、封控服务、转运隔离、核酸筛查等各项工作组始终保持24小时运转。

  ★

  宏观动态

  ★

  银保监会:第三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81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12%

  银保监会日前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第十七次工作会议。第三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81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12%,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39.7%;实际资本为4.71万亿元,最低资本为2.22万亿元。财产险公司、人身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38.9%、204%和309.1%;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05.3%、123.8%和278.5%。43家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被评为A类,114家保险公司被评为B类,15家保险公司被评为C类,9家保险公司被评为D类。

  海关总署:按美元计价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5.78万亿美元,同比增长5.9%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显示,按美元计价,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5.78万亿美元,增长5.9%。其中,出口3.29万亿美元,增长9.1%;进口2.49万亿美元,增长2%;贸易顺差8020.4亿美元,扩大39%。

  海关总署:前11个月我国与美国贸易总值为4.62万亿元,同比增长4.8%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前11个月,东盟为我第一大贸易伙伴,我与东盟贸易总值为5.89万亿元,增长15.5%,占我外贸总值的15.4%。其中,对东盟出口3.42万亿元,增长22.2%;自东盟进口2.47万亿元,增长7.4%;对东盟贸易顺差9541.4亿元,扩大90.4%。欧盟为我第二大贸易伙伴,我与欧盟贸易总值为5.17万亿元,增长7%,占13.5%。其中,对欧盟出口3.44万亿元,增长14.3%;自欧盟进口1.73万亿元,下降5%;对欧盟贸易顺差1.71万亿元,扩大44%。美国为我第三大贸易伙伴,我与美国贸易总值为4.62万亿元,增长4.8%,占12%。其中,对美国出口3.55万亿元,增长5.8%;自美国进口1.07万亿元,增长1.8%;对美贸易顺差2.48万亿元,扩大7.6%。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原党组书记、总队长余晓明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原党组书记、总队长余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委监察调查。

  国际奥委会推迟2030年冬奥会举办地选举

  国际奥委会6日宣布,鉴于气候变化及其对冬季项目的影响,他们将打破常规、不在赛前七年宣布2030年冬奥会举办地。

  特朗普集团两家公司税务欺诈等罪名成立,特朗普称是“政治迫害”

  据海外网援引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一个陪审团裁定,特朗普集团两家公司税务欺诈等多项罪名成立。特朗普宣称,针对他公司的案件是一场“政治迫害”。

  陪审团裁定特朗普集团两家公司实体犯下17项指控罪名,包括共谋指控和伪造商业记录等。此前有指控称,两家公司在15年来未向税务局如实上报其高层管理人员的收入,以达到逃税目的。特朗普集团可能面临最高160万美元的罚款,定罪可能会使相关公司未来的商业贷款及交易变得非常复杂。特朗普和他的家人在此案中没有被起诉。

  克里斯蒂娜被判6年监禁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阿根廷联邦法院以在任期内领导非法牟利团伙和收受贿赂等罪名,判处阿根廷副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6年监禁并终身不得担任公共职务。

  此前,克里斯蒂娜因涉嫌于2003至2015年间在阿根廷南部圣克鲁斯省公共道路工程中腐败被阿法院立案调查,法官曾要求判处其12年监禁并终身不得担任公共职务。另据美联社报道,克里斯蒂娜因在担任总统期间通过公共工程项目贪污10亿美元的欺诈行为而被定罪,这是首次有阿根廷副总统在任期间被判有罪。

  ★

  金融机构

  ★

  河南商丘召开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推进会,12房企与金融机构现场签约34.26亿元

  河南省商丘市6日召开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推进会,会上,商丘市金融工作局解读了国家支持房地产发展相关政策,部分房地产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12家企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现场签约,总金额34.26亿元。

  摩根士丹利据悉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2%的员工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华尔街试图在美国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之前控制成本,摩根士丹利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2%。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裁员人数约为1600人。截至第三季度末,摩根士丹利聘雇超过 80000名员工,疫情爆发前约为 60000名员工。

  基金一个月密集调研510家A股公司,消费股获“扫货式调研”

  近一个月,基金公司调研了510家A股上市公司,涵盖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基础化工等多个领域。近期,市场有消息称,部分基金经理正在对消费股进行扫货式调研。据记者统计,近一个月有超20家消费类上市公司接待了基金经理调研,其中包括燕京啤酒、舍得酒业、安井食品、西麦食品等多只食品饮料企业。

  ★

  市场数据

  ★

  午评:创业板指半日涨1%,医药股再度集体活跃

  截至今日上午收盘,沪指跌0.4%,深成指涨0.19%,创业板指涨1%。三大指数早盘低开后震荡分化,沪指低开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低开高走。盘面上,医药股反复活跃,熊去氧胆酸概念爆发,共同药业、宣泰医药20CM涨停,双成药业、千红制药涨停;抗病毒面料概念股大涨,凤竹纺织、新澳股份、如意集团涨停。锂电池概念股展开反弹,宁德时代一度涨超5%,力合科创涨停。此外,养鸡、零售、复合集流体等板块盘中均有所活跃。下跌方面,地产、保险等多个蓝筹板块陷入调整,城建股份跌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7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5572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972亿。板块方面,抗病毒面料、养鸡、新冠治疗、CRO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保险、房地产、先进封装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8.26亿元

  截至12月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761.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6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54.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62亿元;两市合计14715.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26亿元。

  ★

  公司动态

  ★

  东风EV新能源宣布涨价,旗下车型预计上调7000至9000元

  东风EV新能源官方微博6日宣布,将对旗下所有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预计上调幅度为7000元-9000元不等,具体调价通知将另行发布。东风EV新能源承诺,在2022年12月31日前支付全款且完成车辆登记上牌的用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突然宣布:全额退款!

  12月7日上午,自游家(NIUTRON)汽车在官方微博宣布短期内无法交付车辆,将在48小时内全额退款。据了解,自游家创始人正是争议颇多的华为前副总裁“天才少年”李一男。

  而自游家汽车是李一男继小牛电动车成功上市后,再次创业,聚焦于智能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2018年11月,牛创新能源造车项目正式立项,品牌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位于常州。2021年12月,李一男才公开发布旗下全新汽车品牌“NIUTRON”,并公布其中文名为“自游家”。同月,自游家汽车宣布完成5亿美元A轮融资,获得IDG、COATUE等全球知名机构投资。

热搜

特朗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