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家卫健委:按照发热门诊设置要求 二级以上医院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

金融界 2022-12-07 15:53:02
摘要
国家卫健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热门诊是鉴别发热患者是否感染新冠的一个重要场所,因此这几年我们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一系列要求。首先,按照发热门诊的设置要求,二级以上医院要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而且要保证全天候开放。

  金融界12月7日消息 国家卫健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热门诊是鉴别发热患者是否感染新冠的一个重要场所,因此这几年我们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一系列要求。首先,按照发热门诊的设置要求,二级以上医院要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而且要保证全天候开放。

  第二,进一步扩充发热门诊区域,增加诊室数量,同时还要配齐医务力量,能够增强发热门诊服务能力。特别是秋冬季,不仅新冠患者有一定的发热比例,同时也是流感高发的季节,所以发热症状的患者就医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因此要扩容发热门诊,保障我们的发热患者能够在发热门诊得到非常好的诊疗。

  第三,我们要求医疗机构和地方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公开发热门诊的地址、电话,让老百姓知道就近的医疗机构哪家设有发热门诊,同时通过电话也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发热门诊的开诊情况。第四,在发热门诊,通过鉴别一旦发现有阳性感染者,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进行下一步救治。

热搜

发热门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