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官方最新通报!"已启动现场核查"

券商中国 2023-01-19 04:24:11

  17日,有网友反映深圳福田山姆会员店销售蓝环章鱼相关情况,引发网络关注,我局已快速启动现场核查工作,调查情况将持续通报。

  目前,我局已通过官微官博平台发布谨防食用带毒的水产品的消费提醒。从业者要加强企业主体责任,自觉回避可能含毒的水产品,消费者也要理性科学消费、拒绝食用来历不明和不认识、不熟悉的水产品。

  此前,一位深圳的网友发帖称,家人几日前曾在山姆福田店买了一盒冷冻小章鱼,打开发现里面有一只蓝环章鱼。据专家提醒,蓝环章鱼体内的毒素属于河鲀毒素,即使经过烹饪也不会消失。它主要是麻痹我们的呼吸及呼吸有关肌肉。目前,也没有针对这种毒素的解毒药物。

  该事件冲上微博热搜后,山姆发布官方18日回应称,山姆发布官方回应称,“在了解到该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的相关言论后,我们也再度向供应商进行了核查,该产品原料确认出自中国海域,且工艺过程涵盖对蓝环章鱼的控制。同时,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也到该网友提及的门店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异常。截至目前,我们也从未收到其他会员的类似反馈。”

热搜

现场核查 深圳福田 山姆会员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