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网红烟花“加特林”火了!进价20,卖到200,还一支难求!原创者回应,中国消防提醒

中国基金报 2023-01-25 19:54:01

  今年,有部分城市实行了分级分类燃放烟花、爆竹,让烟花成为今年春节大人、小孩最喜欢的娱乐活动之一。

  其中,火爆全网的莫过于加特林烟花。大年初一晚上,路上偶遇一个小男孩,身背加特林烟花,帅炸天,有没有?

  这个小男孩告诉基金君,仅这只加特林就花了他100元钱,手上拎得一兜子小烟花总共也不到100元。

  被称为烟花中的“爱马仕”

  据此前媒体报道,2023年春节前夕,湖南浏阳“加特林”从原来的20元一支已上涨到60元,到了外地某些城市甚至能卖到200元一支,直接涨了十倍,被称为烟花中的”爱马仕”。一家面临倒闭的烟花厂家,甚至因为卖“加特林”直接活了过来。

  大年初二,基金君也打算买个加特林回来玩玩,没想到连着跑了四、五个摊位都没有买到。

  不少网友也表示,加特林不是价格翻倍的问题,是根本买不到。

  网红烟花“加特林”火了!进价20,卖到200,还一支难求!原创者回应,中国消防提醒

  网红烟花“加特林”火了!进价20,卖到200,还一支难求!原创者回应,中国消防提醒

  更有网友表示,除夕当天(1月21日)去买加特林就已经限购了,要求购满1000元烟花爆竹才能买。

  加特林为什么如此火爆?

  据了解,加特林烟花取名自《反恐精英》一款道具,是采用十几支或几十支连珠吐珠类烟花组合而成的一类小型“组合烟花”,燃放起来,射速快、火力猛,有加特林机枪射击的视觉效果。

  除夕夜,网友分享一位山东大妈“激情”燃放加特林的小视频迅速走红。

  短短十秒的短视频中,大妈表演了各种匍匐、卧倒、躲闪、突击等动作,认真模样俨然一副“入戏”游击战的感觉。大妈女儿在视频中介绍,母亲是第一次放,一开始是女儿等几个年轻人放,她嫌别人放得没意思,她就开始表演了。

  视频一经发出获得多方平台转载,以“四川观察”蓝V账号发布数据为例,截至1月24日,转发量超过10万次,近3000网友评论。

  不少网友留言称赞 ,“这才是放加特林的正确方式”。

  因燃放效果惊艳,加特林烟花迅速走红,成为社交平台上出镜率最高的烟花。春节假期,晒加特林烟花成为朋友圈、微博等平台的重要元素,仿佛放过加特林才是过了一个完整的春节。

  加特林烟花原创者回应

  部分买不到加特林或者觉得加特林太贵的网友自己动手组装了简易版加特林烟花,也就是将多支普通的手持吐珠类升空烟花绑到一起,燃放时同时点燃,有人还在网上分享了自制教程和自制加特林的燃放效果。

  除了自制加特林烟花之外,还有不少网友高价买到了假的加特林烟花。

  为此,加特林烟花的原创者回应,本身把产品卖到消费者手上就是天价了,如果消费者感到产品和视频上相差太大,价值不对等,会对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

  2019年首款加特林产品爆火,李浪作为原创者也被冠上“加特林第一人”的称号。

  据了解,加特林出厂价20元一支,目前在浏阳本地已上涨到88元,部分城市甚至卖到200元一支的“天价”。作为浏阳加特林生产龙头企业,李浪的工厂每年约能生产加特林500万支,可突如其来的火爆依旧导致供不应求。

  李浪坦言,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也有部分企业通过改变效果来“作假”。李浪称,本身把产品卖到消费者手上就是天价了,如果消费者感到产品和视频上相差太大,价值不对等,会对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

  刚刚,中国消防提示

  除了价格飞涨之外,“火力巨大”的加特林烟花,在燃放过程中也造成了不少“意外”。

  有女子操作不当,将喷火口对准自己“猛烈开火”的……

  有在手上没拿住直接掉地下,自己挨炸的……

  还有人拿着它,在车上开天窗对着天空“轰炸”的……

  近日,各地消防部门也用“加特林”做了实验。

  比如,用猪肉、鸡爪模拟人体器官,结果秒被烧焦……

  隔着几米远的纸张,被“加特林”一点就着……

  两层楼高的被子,同样不能幸免。

  1月25日,国家消防救援局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加特林”烟花的燃放实验视频。视频中,实验人员手持“加特林”烟花,点燃后,烟花的喷射射程接近40米,当烟花飞溅到可燃物时,物体瞬间被引燃,火光明显。实验人员还发现,在手持燃放过程中,会有大量烟花残渣溅落,有溅入眼睛的风险;此外,烟花燃放后,点火口温度仍然在240摄氏度以上,有烫伤风险。

  实验人员指出,烟花上其实已标明“严禁手持”,燃放人员应按照说明进行操作。

  另外,消防提醒,购买烟花时,须在有销售许可的平台购买,燃放烟花时,务必选择室外空旷地带,远离可燃物,未成年人需由成年人陪同燃放。

热搜

网红烟花 加特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