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网友反映莆田一地彩礼高达200万,官方回应

观察者网 2023-01-28 19:48:00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莆田市彩礼过高”一事进行建言,该网友反映:“莆田市2023年地方普遍彩礼是78万,不含三金,像忠门、东庄彩礼更高更是多达80-200万,普通工薪阶层更本无法支付这天价彩礼,望领导能解决这个问题。”

  对此,福建省信访局于1月20日回复该网友称:

  您留言反映“莆田市彩礼过高”的信访事项,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据平海镇政府调查了解,根据上级精神,开展过多层次移风易俗活动,但仍有部分群众思想观念未转变。平海镇将继续加强移风易俗活动的宣传力度,弘扬时代新风,构建移风易俗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打赢移风易俗这场持久战、攻坚战。

  网友反映莆田一地彩礼高达200万,官方回应

  去年8月,另有一位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反映高价彩礼问题:“福建莆田秀屿区几乎所有乡镇村都存在高价彩礼钱的不良风气,政府多次整顿,并没有从源头杜绝,至今依旧是高价彩礼钱,每年甚至有增无减,水涨船高,大龄适婚男青年因娶亲负债累累。”

  对此,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回复:

  您留言反映“严查取缔高价彩礼钱不良风气”的事项,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进行了调查处理。据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调查了解,您所反映的高价彩礼是移风易俗问题,为弘扬时代新风,平海镇根据上级精神,开展过多层次的移风易俗活动,但仍有部分群众思想观念未转变。平海镇将继续加强移风易俗活动的宣传力度,构建移风易俗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打赢移风易俗这场持久战、攻坚战。

  网友反映莆田一地彩礼高达200万,官方回应

热搜

莆田 彩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