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曹德旺狂捐百亿,要建最有钱的大学?

伯虎财经 2023-01-30 08:18:05

  中国首善、玻璃大王、民族企业家、经商狂人......他就是福耀玻璃的创始人——曹德旺。

  今年初,这位狂人就表示自己正在捐100亿去建一所大学,起名叫“福耀科技大学”,请名师当校长,请好老师来任教,发挥知识真正的意义。这格局,其他大佬看了都望尘莫及啊!

  当初曹德旺刚开始接手高山异型玻璃厂,前脚通过绩效制度解决了生产效率的问题,后脚又发现生产的玻璃不符合标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就是国家不同部门之间采用了不同的标准,客户总用另一个标准来卡曹德旺的产品,就想占点便宜,捞点好处。谁知道曹德旺“狂”的很,先是单枪匹马杀到北京,找到一机部仪表局的有关人员,获得政策支持;又跑到上海,搞定了热工所的所长。

  后来曹德旺的玻璃事业越做越大,更是拥有了中外合资的福耀公司。

  曹老是个真正的民族企业家,从创业的第一天起,就没少给国家交一分钱,至今纳税127亿便是他的底气。更是一直在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爱国之心。

  回顾曹老的一生,除了认真做玻璃,就是坚持做慈善了。网友们都说曹老是真真切切将民族富强和国家兴旺放在心里。更有人说,中国只有两位企业家,一是任正非,二就是曹德旺了,其余的只能算是商人。

热搜

曹德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