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际机票再现白菜价!飞新加坡700元、英国回国裸票千元,“比飞国内还便宜”

时代财经 2023-03-27 18:56:04

  3月26日,民航正式开启夏秋航季。

  这是我国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第一个新航季,将持续至10月28日结束,合计217天。时代财经了解到,共169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计划每周安排客货运航班117222班,同比2019年夏秋航季增加约20.85%。

  各大航司也在加大运力投入,尤其是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正加速恢复。

  据悉,换季后,中国南方航空日均执行航班量将超过3000班次,其中国际航班复航主要集中在澳新及东南亚区域,广州到吉隆坡/新加坡/胡志明市/河内/马尼拉等航线班次增密到每天两个往返;中国国航则增班35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将陆续恢复北京到大阪、北京到胡志明、上海到米兰、成都到伦敦希思罗等航线。

  航班量增加的同时,国际机票价格出现大幅回落。

  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称,从我国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以来,出境机票价格处于持续下降趋势,航班换季后机票有望进一步降低。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该平台3月出境机票单程均价为2124元,较去年同期降低51.5%;航旅纵横提供的数据亦显示,3月以来,国内航司的出入境机票平均价格约为4400元,较2月份下降约8%,比1月价格下降约27%。

  目前,国际航空运力恢复最快的区域仍集中在港澳台地区及东南亚国家,因此这些区域航班机票价格下调幅度迅猛。

  根据携程提供数据,和我国正式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当周相比,价格降幅最大的热门国家/地区为新加坡、中国香港、吉隆坡,机票降幅分别为67%、49%、47%,其中新加坡为3月以来预订排名第二的出境目的地,单程机票均价为1799元。

  去哪儿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新航季后,以新加坡为首的东南亚国家机票价格下降明显。该平台上,4-5月,从广州、南宁、海口直飞新加坡的含税机票价格低至500元左右,往返1200元左右,较今年2月初下降七成。即便是五一期间,新加坡往返含税价格也仅为2402元,“甚至低于不少国内目的地”。

  日本、韩国、澳洲、英国航线价格也迎来不同程度回落。

  社交平台上,不少留学生感叹近期回国机票降价,日本留学生刘颖见证了回国直飞机票从万元一路下降,“去年12月就能买到五六千回国的机票了,现在又降了一半,一年前真是不敢想象。”刘颖告诉时代财经,其在3月下旬购买了3月29日从日本直飞广州的机票,花费2600元。

  曾经供不应求、炒到七八万一张的英国回国机票也一路跳水。机票代理商周海告诉时代财经,去年8月中英复航初期,航司官方经济舱票价最低都要两三万,如今都稳定在万元以下了,“三四千就能买到。”

  另据时代财经了解,近日海南航空计划于4月7日起恢复长沙到伦敦直飞国际航线;深圳航空亦在官方公众号上透露,从2023年3月26日起将复航深圳到伦敦直飞航班,每周5班。票价方面,海航的伦敦到长沙机票价格1270元起,含税总价3913元起,长沙到伦敦机票价格1300元起,含税总价2858元起;深圳航空伦敦到深圳机票价格则是3410元起,另需税费2084元。“英国回国的机票价格是此前高峰期的十分之一左右。”

  不止国际机票整体回落,3月26日,有消息称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将自4月5日进一步下调,其中国内航班燃油费收取标准调整为800公里以上收取燃油附加费40元,800公里以下收取20元,较之前分别下降40元及20元。

  3月27日,携程、去哪儿、同程旅行等OTA机构对时代财经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各大航司关于调整燃油费的通知。有不愿具名的OTA相关负责人表示,“还不清楚会不会正式下调,有可能3月31号会通知。”

  可供参考的是,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一直下跌,近日国泰航空、日本航空、美联航等国际航司已经宣布下调燃油费。“国内燃油费下调可能也不远了,对旅游出行又是利好。”上述人士称。

  另航旅纵横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以来,国内航线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946元左右,比上月同期略有下降。近期,中国南方航空、春秋航空亦开启了疫情防控调整之后首轮随心飞产品销售,其中南航畅游中国产品最高售价4688元,截至目前,天府版、全国4日款产品已售罄。

热搜

机票 航班 国际航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