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深圳楼市步入深水区

格隆汇楼市 2023-05-15 21:54:00

  截至5月中旬,深圳累计推出40个新盘项目,共计14951套住宅,然而整体去化不到三成半。

  40个新房项目,不计5月入市待公布的3个新项目,仅11个项目网签率超过一半,其余销量则非常一般。

  其中最惨淡的是4月入市的保利明玥澜岸花园,624套住宅,均价约4.12万/㎡,虽然开盘当天有数据显示约4%,但1个月过去了当前网签数据显示则为0套。

  除了保利明玥澜岸花园,去化比例不到一成的项目,也包括了坪山碧岭的深业山水东城花园、龙岗布吉的里城玺樾山花园、龙岗平湖的融湖盛景花园、龙岗新生的美盛岭尚苑。

  深圳楼市步入深水区

  从整体网签备案结果来看,项目的去化速度远不及去年水平。

  并且能明显感受到网签率的断崖表现。

  比如沙井万丰海岸城,从一期二期三期开盘遭到爆抢“日光”到四期瀚府开盘四个多月网签率也仅仅65.02%。

  除了市场进入低位运行以外,一方面项目自身楼道过窄、得房率不及市场预期,另一方面竞品项目鸿荣源珈誉府也紧跟其后筹备入市。

  比如万科未来之光,4次推盘,2022年11月第一次推出416套住宅,当前网签达65.2%,2022年12月第二次推出119套住宅,当前网签83.19%。

  但到了今年3月第三次推出177套住宅,当前网签仅36.16%,4月推出282套住宅,1个月已经过去,当前网签率已经不到一成。

  除了市场周期的原因,最主要是受附近凤鸣水岸花园竞品入市冲击,导致客户被分流。

  比如深业云筑,2022年6月因为有区域高光的加持推出的750套住宅,均价4.49万/平,当前网签已经达到72%。

  但今年3月推出的第二批739套住宅,折后单价低出约3.8万/㎡起,几乎刷新光明新房的地板价,当前网签比例也依然仅有12.61%。

  除了是受市场大环境影响,更多是因为项目一期近期出现交付漏水,楼板开裂,承重墙出现裂缝等质量问题。

  深圳楼市步入深水区

  再比如龙华梅林关的保利招商龙誉,2022年9月入市,网签率达到了60.48%,但今年3月推出252套住宅,卖了将近2个月,网签比例也仅仅只有12.7%。

  而今年唯一一个猝不及防的“日光盘”,既不是大热的万丰海岸城瀚府,也不是3月爆火的超核万象中心一期,而是龙岗布吉默默地低调的信义荔景御园。

  连夜开盘,不到两小时售罄。

  最主要原因是便宜。

  复式户型90多平,带赠送高达120多平,折合单价相当于四万左右一平,而周边小区在5万-6万/平。

  但是,如果些项目能赶在去年推出,开盘不至于是这样的成色。

  这意味着,深圳楼市的冰点期已经无限期开启。

  并且随着网红片区越发新低的项目,可售型保障住房的不断搅局,“日光”盘会成为稀有品,甚至消失。

  新房去化进入冷冻期,法拍房豪宅也出现了更明显的颓势。

  作为深圳豪宅圈的代表小区恒裕滨城二期,最近却流拍了。

  流拍的豪宅是恒裕滨城花园二期5座房源,起拍价1.07亿,户型是小区同面积户型11套房源之一,拥有超长阳台,能直接看海。

  流拍的主要原因一是评估价溢价市场过高,二是这套房源未按照法拍房常规的做法起拍价打9折或者85折,而是保持了起拍价与评估价一致,三是交房有风险,房源处于“占有使用中”,需要买受人自己清场。

  从过往市场成交价来看,恒裕滨城二期实际市场价格在30万/平左右。

  2023年3月29日恒裕滨城二期成交一套83平房源,成交总价2650万,成交单价约31.93万/平;

  2023年2月26日恒裕滨城二期成交一套88平房源,成交总价2680万,成交单价约30.45万/平。

  不过距离恒裕滨城二期的海上世界双玺一期,则曾经出现过接近38万/平的成交单价。

  2022年8月1日,海上世界双玺一期成交一套221平的房源,总价8220万,成交单价约37.19万/平。

  目前该套房源二拍起拍价降至8560万元,计划于5月29日再一次开拍,和一拍相比起拍总价下降了2140万,单价从38万/平跌到了30.7万/平。

  深圳楼市步入深水区

  不过目前还没有人报名参与竞拍。

  4月南山招商领玺也挂出一套房源,120.53㎡起拍价格1446.36万,虽引来过万人围观,不过最终还是流拍了。

  而二拍降至1157.08万,经过37次出价后才以1337万成交。

  招商领玺位于南山前海妈湾片区,同样也是深圳几小时内售罄的网红楼盘。

  深圳豪宅承载的是深圳,甚至全国最顶级的购买力,豪宅基本没有价格天花板。

  因为这部分群体,并不缺实力,钱都拿在手里。

  但当豪宅圈中的龙头小区出现流拍现象,则代表着市场连真正有实力的购买群体,当下买房欲望同样不够了。

  这就意味着,当下深圳最有实力的群体,面对豪宅也步入了深度观望期。

热搜

深圳楼市步入深水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