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加大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研发布局 打造一批人工智能区域高地和技术平台

金融界 2023-05-18 15:30:59
摘要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18日在天津开幕。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会上表示,将紧紧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机遇,尊重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发展的规律,加大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研发布局……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18日在天津开幕。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会上表示,将紧紧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机遇,尊重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发展的规律,加大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研发布局,打造一批人工智能区域高地和技术平台,深化企业牵头的产学研用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王志刚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还面临底层算法偏差、高质量数据不足、模型效率有待提高等技术挑战,并给个人隐私、公共安全、教育就业等带来社会挑战,迫切需要与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持续健康发展。

热搜

人工智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