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农行突发!杨志刚被查

中国基金报 2023-05-18 15:42:00

  又一名农行干部被查!

  5月18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原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志刚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农行突发!杨志刚被查

  在杨志刚之前,上月农行云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沈锐刚刚被查。据通报,沈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和云南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看详情——

  涉嫌严重违法

  杨志刚接受调查

  5月18日,云南纪委监委官微“清风云南”、中纪委官网等均通报显示,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原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志刚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农行突发!杨志刚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云南省昆明市监委消息: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原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志刚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和云南省昆明市监委监察调查。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现为中国农业银行昆明分行,成立于2003年,在2018年1月进行更名。2015年5月,杨志刚该行负责人的身份变更为他人。

  农行突发!杨志刚被查

  在杨志刚之前,上月农行云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沈锐刚刚被查。据通报,沈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和云南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农行突发!杨志刚被查

  年内云南多名金融干部落马

  金融反腐持续深入,今年以来,云南已有多名金融干部被查。

  除了农行的杨志刚和沈锐外,5月9日“清风云南”通报显示,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行长李大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云南省监委监察调查。

  云南当地的富滇银行,亦有多人被查。今年2月底,在云南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召开后,富滇银行小企业信贷专营中心总经理黄红松、不良资产清收中心副主任郑春华双双主动投案,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在此之前,2022年年底,富滇银行昆明五华支行原行长许永平、昆明五华支行原市场部经理胡娟亦同时选择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农信系统方面,5月12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文山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何大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4月11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保山办事处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和晓明被查。

  另外,4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中国进出口银行客户服务管理部原总经理,云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戴世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指出,戴世宏利用手中信贷审批权和职务影响力,为特定关系人“站台”,向贷款客户打招呼、要业务,谋取不正当利益,共同收受巨额贿赂,给国有金融资产造成重大损失,是“靠金融吃金融”、金融风险与金融腐败问题交织的典型。

  年内云南被“双开”的金融干部还包括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林争跃、云南省联社西双版纳办事处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经济待遇干部赵明山、云南省联社西双版纳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谢宗海

  

热搜

农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