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王江新职务明确

中国基金报 2023-05-18 17:36:00

  就在今天上午,前几天“另有他用”的王江以新身份现身!

  5月18日上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揭牌仪式在京举行,王江出席仪式。据介绍,王江的新身份为“中央金融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公开信息显示,王江出生于1963年7月,山东乳山人,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上海市分行行长等职。2015年王江转任交通银行副行长,后于2017年出任江苏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9年底,王江重返金融行业,任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2021年初,王江回到中国建设银行,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2022年3月,王江转任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次月出任董事长。

  5月16日下午,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免去王江同志的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2023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提到:组建中央金融委员会。加强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负责金融稳定和发展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研究审议金融领域重大政策、重大问题等,作为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

  设立中央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作为中央金融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列入党中央机构序列。不再保留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划入中央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热搜

王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