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刚刚,华为出手:5倍薪酬!

中国基金报 2023-05-19 14:06:02

  华为再招天才少年!

  华为提供5倍薪酬招天才少年

  5月19日,据华为招聘微信公众号,华为面向全球招募天才少年,招聘要求为不限和学校,在数学、物理、化学、材料、计算机、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有特别建树并有志成为技术领军人物。

  华为表示,将为“天才少年”提供世界级挑战课题,大牛导师,全球化的平台和资源,以及5+倍薪酬。

  刚刚,华为出手:5倍薪酬!

  刚刚,华为出手:5倍薪酬!刚刚,华为出手:5倍薪酬!刚刚,华为出手:5倍薪酬!刚刚,华为出手:5倍薪酬!

  华为“天才少年”计划,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2019年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

  2019年6月,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签署了一份内部文件,第一次提出了“天才少年”招聘计划,从全球范围内招募优秀青年,“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华为的组织,激活华为的队伍。”按照彼时计划,“天才少年”的薪酬分为三档,最高档为182万-201万元,第二档为140.5万-156.5万元;第三档为89.6万-100.8万元。

  2020年-2021年,华为共招聘应届毕业生约2.6万人,有300多名是华为定义的“天才少年”。2022年,华为计划招聘1万多名应届毕业生。

  去年,6月10日,华为心声社区最新披露了任正非对天才少年的选拔标准,他说,“目前的教育体制可能还停留在工业革命时代,理论建设不够,不适合信息时代,希望在教育上能够真正重视,允许一些‘怪异’的学生成长。我们公司的天才少年,最重要的是看他的破题能力,而不是他的综合素质。”

  去年12月27日, 以“天才少年”身份加入华为的稚晖君宣布自己从华为离职,将开启创业。

  稚晖君原名彭志辉,于1993年出生于江西吉安,有着“华为天才少年”、“野生钢铁侠”等标签。

  2015年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研究生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信通学院。

  2020年,稚晖君参加华为“天才少年”项目,正式成为华为的一名员工,从事昇腾AI芯片和AI算法相关研究工作。

  稚晖君在个人微博上发文称,非常感谢在华为遇到的并肩前行的伙伴,在华为的几年非常开心,也成长了很多,能带着一些光环在华为工作奋斗,是个人非常珍惜的荣誉和经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依然会永远视自己为华为er一份子。

  对此任正非称,我们不能垄断人才,员工想出去创业或到其他公司去,人尽其才,发挥他的价值,对国家都是有用的。过去有个电影叫《中锋在黎明前死去》,我们垄断人才,没有用也扣住不放,消磨他的青春,而且还要给他发工资,两头不讨好。我们对人才机制也有反思,比如有些人进入公司以后,没有很好使用到他最擅长的地方,没有发挥作用等于浪费他的青春。

  人才关键是怎么用。比如我们强调专家垂直循环机制,专家不能在一个岗位呆很长时间,要到前线作战去循环。“石头”一翻开,压在下面的“草”就长高了,大家都看见了,这样年轻人就不会被埋没在“石头”底下。专家垂直循环的目的,是让他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去解决实际问题。垂直循环下去不一定降薪,工作组没有级别,他可以比行政部门的级别高,他可以是“尉官”、“校官”、“少将”、“上将”……,保持他的循环,直到有合适岗位。当然,不合适的人也面临着淘汰。没有理论的实践,会在盲目摸索中经历数十次才能感觉到;没有实践,对理论就没有深刻的理解。

  

热搜

华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