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冠新毒株EG.5在美流行 我国下一波新冠流行可能出现在今秋11月左右

热点快报 2023-08-10 19:33:40

据多家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8月9日表示,将新冠病毒变异株EG.5列为“需要留意的”变异株,呼吁各国继续展开监测。其中,美国媒体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株EG.5在美快速流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

根据美国CDC的8月最新数据,EG.5以17.3%的比重,略微压过XBB系列的多个奥密克戎变异株,成为在美国流行比重最高的新冠病毒。

另外,英国、泰国和印度的卫生部门也已经报告发现EG.5变异株。英国健康安全局表示,这个毒株最早是在亚洲出现,7月初出现在英国,到七月底病毒测序样本中有12%是EG.5.1。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王新宇说:“现在是处于一个相对平稳、或者说低谷的阶段。确实我们也碰到过在短期内可能三个月以后,又感染一次的情况,但是大多数这些患者都是比较轻症的。”按照免疫力周期推测,下一波新冠流行可能出现在今秋11月左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