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易信金融:美联储会议纪要符合预期坐实3月加息的推测

金融界网站 2018-02-22 13:28:18

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前市场心态谨慎行情走势大幅波动。昨日非美黄金起先振荡回落一直到了晚间美国开盘才企稳。之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开始讲话,大致表达了对经济满意态度,以及对英国脱欧所带来的风险有担忧,此外还表述了如果英国GDP增速超过1.5%,将退出刺激政策的态度。受此影响英镑和其他非美开始了逐级反弹,出于对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谨慎态度,非美空头出现获利了结迹象,这加速了非美的上涨。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内容大致符合预期并同意在加息描述中增加进一步之词,但在谈到薪资时指出很少迹象显示工资增速全面升高。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非美短线出现大涨,但之后涨势未得到延续,卖盘又重新回归,并出现了加速下跌态势。

英国央行担忧脱欧后的风险

从昨日英国央行官员讲话内容看,其加息的冲动还是比较明显。尤其是提到经济增长1.5%将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这无疑就是给出一个加息条件标准,今后投资人密切关注GDP的数据状况。现在看唯一能阻止英国加息的事件就是脱欧问题的复杂性。在上一次英国央行会后声明里,卡尼表达了对脱欧谈判前景的向好观点,显然这个表述是过于乐观。关于英国在脱欧后的贸易条件问题上,欧盟态度强硬那就是金融服务业不可能获得欧盟护照。金融业是英国的支柱产业,如果受损就是硬脱欧的局面。英国央行对此看的很清楚,所以才会在形容脱欧前景时用了风险一词。投资人关注3月的脱欧谈判消息,届时的英镑的操作思路可以采取追单策略。

技术上英镑支撑在1.39,1.385,1.38,压力在1.393附近




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基本符合预期

在通胀问题上美联储官员集体同意会实现2%的目标,在加息节奏指引上美联储原话是“考虑到强劲的经济前景,美联储委员同意增加“进一步加息”的措辞。”很显然目前的经济形势已经满足了加息条件,但市场对于进一步的说法还是略感遗憾。进一步的措辞意味着美联储在今年会履行此前的计划加息3次,而如果能出现更快的话则会预期加息4次的展望。所以这次的会议纪要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没有新意。但现在的大气候是市场正在炒作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此次会议纪要几乎坐实了联储3月会采取行动的推测,这使得市场获得推高美元的交易理由。

2月22日(周四) 交易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① 15:45 法国1月CPI年率终值;

②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③ 17:30 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④ 20:30 欧洲央行1月会议纪要;

⑤ 21:30 美国截至2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⑥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⑦ 23:00 美联储票委杜德利发表讲话;

⑧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⑨ 23:30 美国截至2月1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⑩ 次日00:00 美国截至2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11) 次日01:10 美联储今年票委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热搜

英国央行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