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美联储利率维稳决议偏鹰 美元指数受益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08-02 10:51:26

美联储今日凌晨维持1.75%-2.00%的利率不变,并在随后公布政策声明。从政策声明看,美联储乐观看待美国经济前景,经济增速由“稳健”升级至“强劲”。同时,美联储预计将进一步渐进加息。美联储称,美国经济活动增速强劲,经济面临的近期风险大致均衡。商业固定投资持续强劲增长,家庭支出增速有所加快。 在通胀和就业方面,美联储称整体通胀和核心通胀指标接近2%,较长期通胀预期保持不变,失业率处于低位,预计就业市场仍保持强劲。 美联储此次政策决定以8:0的投票结果获得一致通过。

另外,外媒报道称,其所获得的英国内政部泄露文件显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政府正考虑在英国无协议退欧的情况下仍允许欧盟公民在英国边境的自由流动。英国边检官员在1月份会谈讨论了无协议退欧的紧急预案。根据BI所获的会议纪要,其中的选项包括让欧盟公民不需边检。 一位与英国内政部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解释称,由于员工、资源和基建的严重不足,令新的登记程序难以实现,除了允许欧盟居民自由往来,英国边境署几乎别无选择。英国内政部考虑的另一个无协议退欧的应急方案是大量增加机场的移民官员,以对欧盟居民进行全面检查。 对于遭到泄露的文件,英国内政部发言人称不会予以置评。 无论如何,边检将是英国在无协议退欧的情况下所面临的重大挑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 澳大利亚6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美国截至7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和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此外,英国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4.70附近。除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小非农美国ADP就业数据表现良好令投资者对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报告抱有乐观的预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维稳,FOMC政策声明偏向鹰派,9月份加息预期升温也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5.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660附近。美元指数在良好小非农数据及美联储决议偏向鹰派9月份加息预期升温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1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1.3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周四可能加息的预期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元指数在良好小非农数据和美联储鹰派决议的支撑下走高以及英国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