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鲍威尔老生常谈 目光转向英央行会议和非农

金融界网站 2018-08-02 16:11:09

任何一个关注FOMC会议的人都可能告诉你,美联储今天不会对货币政策做出调整。因此,交易员们转而将注意力转至央行声明变化,并以此推断其对未来利率路径的影响。

但即便预期已然平淡,美联储声明仍未能产生任何有价值的头条新闻。声明“变化”如下:

经济活动增速“强劲”(自“稳健”升级)失业率“保持低值”(此前表述为“下行”)家庭支出和商业固定投资“已强劲增长”(此前表述为“改善”和“已继续增长”)通胀“保持(2%)附近”(此前为表述为“接近”)

……这就是此次声明的更新情况。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鉴于美联储对经济活动评估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上修,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下月加息的可能性升温,但无论怎么推敲,都很难从声明中得到多少新的信息。因此,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们有些不知所措,市场目前计入9月加息概率为91%,12月再次加息的概率为64%,与昨日水平大致相当。

市场反应

与预期一样,此次乏善可陈的FOMC会议对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美元象征性抛售,兑主要对手货币下跌5-10个低点,整体基本跟声明发布前水平持平。本文发布时,10年期基准美债殖利率仍徘徊在2.99-3.00%区间附件。

毋庸置疑,我们预计本周余下顶级经济事件将引发市场更大波动,其中包括了明天的英央行声明和周五非农报告。

热搜

英国央行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