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低跌至6.8994 刷2017年5月来新低

金融界外汇 2018-08-03 15:02:27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低跌至6.8994,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低。

金融界网站8月3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低跌至6.8994,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低。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员院长谭雅玲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加大,与预期心理有较大关系,也与游资转场刺激有一定关联。未来人民币贬值概率下降,双边走势明显加大。同时,这一轮人民币贬值与中国经济指数的关联性不强,人民币汇率短期破“7”概率小。

对下半年的人民币走势,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认为,人民币汇率会“先跌后稳”,走出“V”形反弹走势;考虑到三季度美联储还将大概率加息,预计三季度人民币汇率还有贬值的可能; 四季度支撑人民币汇率走高的因素有三方面,一是美元指数在四季度会出现回调;二是我国跨境资本流动依然保持稳定,这也是央行选择按兵不动的重要原因和底气所在,稳定的跨境资本流动将确保人民币汇率最终实现稳定;三是人民币“补跌”需求已极大程度释放,而且央行有充足的经验和工具应对贬值。

热搜

离岸人民币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