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1关口 日内跌幅约400点

金融界网站 2018-08-03 16:01:39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1关口,较日内高点跌约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9关口。

金融界网站8月3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1关口,较日内高点跌约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9关口。

莫尼塔宏观研究报告指出,从中美利差、政策态度和预期差来看,后续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空间,但这一空间正在收窄。首先,目前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已较接近中美利差水位,贬值压力的释放愈发接近充分;其次,随着特朗普表示不喜欢强美元,市场对美元指数的看法已不如此前乐观。最后,目前美国花旗经济意外指数已转负(体现美国经济不及预期),美国与欧洲的差值也快速向零收敛。这表明当前美元的价格应已较充分地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进一步上冲空间因而受限。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一些机构下调了对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预测,但直接下调到7元以下的仍不多见。德意志银行近日就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底预测价从6.8元下调至6.95,距7元仍有“一步之遥”。这似乎也证明了,7元这个关口对于市场各方的含义。但也有观点提示,虽然短期破7概率不大,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对于“小概率事件”也应有所防备。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稳汇率本身是稳金融的重要内容,同时稳汇率对于外贸、外资甚至就业都是重要的变量。因此,汇率适当的稳定有利于近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首提的目标实现。

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并提出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

黄志龙认为,当前,我国汇率稳定面临最大的挑战是美元汇率依然面临一定的升值压力,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跟随美元汇率变化而被动变化,同时,国内投资者和普通居民对于汇率激烈宽幅波动仍然没有心理准备,也没有进行合理的套期保值操作。“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还可能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但中长期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对一篮子货币稳中有升的趋势。”

【专家分析】

谭雅玲: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 技术加心理刺激性明显

李迅雷:人民币不管是主动贬还是被动 都不能让斜率过于陡峭

管涛:M2与汇率 “货币超发”会令人民币必有一跌吗?

热搜

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