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升温 英镑刷新11月低位

金融界网站 2018-08-07 16:45:26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访问时称,欧盟方面毫不妥协的态度正在将英国推向无协议脱欧。 福克斯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内阁中的重要脱欧支持者。他认为英国在未与欧盟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的可能性有60%。 现在距离英国正式脱欧还有不到八个月时间,英国政府尚未与欧盟达成分手协议,并已就未达成正式协议的情况下脱欧的可能性加紧规划。 如果英国未能与欧盟达成分手协议,甚至连过渡协议也未达成,那么从2019年3月开始英国将重新按照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与欧盟进行贸易往来。观察家认为,这将严重损害英国经济,因为英国与其现在最大贸易伙伴欧盟之间的贸易往来将需缴纳关税,英镑兑美元汇率甚至将跌破1.20关口。不过英国政府发言人James Slack在周一澄清,福克斯所说的无协议退欧风险确实存在,英国政府也为所有可能做好了准备。他强调:英国首相梅仍相信没有协议好过不利协议;达成有利协议有利于英欧双方;达成退欧协议仍是最可能的结果;退欧白皮书是英国方面的重大进展,目前正等待欧盟回应;英国确保对无协议退欧做好准备。

另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者不应等待“不可避免的衰退”,并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依然坚实。他称:“我们应抱有乐观的态度,做最坏的打算。有种想法认为,仅仅因为美国经济扩张了一段时间就不可避免地陷入衰退,我认为这种想法不对。” 他表示,自从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增速一直很缓慢,美国的产出水平实际上低于一个更加正常的经济扩张所达到的水平,这在某种程度上支持美国经济扩张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的观点。布拉德表示,他真的对美联储未来加息步伐感到“担忧”。他表示:“我一直担心,我们不会过度正常化利率。” 布拉德认为:“收益率曲线问题向我们发出信号:或许如今整个利率结构降低了,或许我们应该只是对数据做出反应,而不是试图将利率上调,达到21世纪10年代或20世纪90年代相当的高水平。”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法国6月贸易帐、加拿大7月IVEY季调后PMI和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此外,今日午间澳洲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5.30附近。上周五表现疲软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影响淡化,美联储9月份的加息预期升温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意大利政治局势打压欧元走软以及英国无协议脱欧忧虑升温,英镑下挫也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5.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6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550附近。除意大利政治局势的忧虑挥之不去持续对欧元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非农就业报告无碍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3000关口并刷新11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9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9月份加息预期的支撑下走高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贸易大臣Liam Fox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当前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在60%,对于英国脱欧的担忧情绪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3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