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8283 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33点

金融界网站 2018-08-09 16:39:59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283,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33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45点。

金融界网站8月9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283,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33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45点。

专家表示,本轮人民币贬值过程中,尚未出现大规模外汇流出,鉴于美元涨势放缓、外汇调控加强,人民币急跌料告一段落。

分析人士称,目前央行政策工具储备充足,超过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构成强大的支撑。如果未来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发酵,央行有足够工具抑制人民币过度波动。短期看,美元走势方向性不强,而人民银行已表明加强逆周期调控的态度,人民币汇率急跌的过程料告一段落。

中信建投黄文涛指出,从历史上看,人民币汇率一般与外汇储备余额呈正相关关系。但本轮汇率贬值与历史情形存在差别。首先,在“8·11汇改”后,市场对于人民币波动的承受能力大大增加,当前幅度的贬值尚不足以引起恐慌性的购汇行为。其次,境内居民的购汇并不一定带来资本流出。再次,银行并不能主动向央行购汇。即便贬值预期发酵,只要央行不在外汇市场上进行操作,就不会对外汇储备造成影响。而7月的外汇储备数据也印证了在这轮人民币贬值过程中,央行至少没有在即期市场进行过多的干预操作。

申万宏源报告指出,外汇储备与汇率的“脱钩”可能仍将延续。中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分化决定了人民币汇率短期仍有一定压力,但随着经济政策逐渐调整,基本面悲观预期可能修复,加上汇率政策转向,预计人民币继续贬值的空间已不大。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