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挥之不去 英镑跌跌不休

金融界网站 2018-08-10 10:51:04

Business Insider昨日报道称,欧盟领导人已经准备就英国退欧作出重大让步,以便英国能够留在货品单一市场之内,但停止人员的自由流动。一些欧盟成员国表示他们可以就一条底线让步,以获得英国更多的妥协。他们将要求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复制欧盟所有的环境、社会和关税规则。 所有28国领导人将在下个月于萨尔茨堡对此举行特殊会议。 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此前表示反对英国保留货品单一市场成员身份,警告这将破坏单一市场。但英国表示像泽西岛之类的第三方国家实际上已经享有这样的权利。 有熟悉英欧谈判的消息来称,欧盟领导人将愿意考虑英国留在货物单一市场内部的计划,只要其接受所有的欧盟环境和社会条例。 “如果梅实施泽西模式,那么欧盟领导人之间将进行严肃的讨论。”一位欧盟要员对泰晤士报表示。

另外,据朝中社昨日报道,朝鲜外务省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其“过时的表演剧本”,那就别指望在无核化方面取得任何进展,朝鲜半岛也将无法保证稳定。报道称,尽管朝鲜表现出善意姿态,包括结束核试验和拆除核试验场,但一些美国高级官员加强了对朝鲜的国际制裁和压力,他们的举动有悖于特朗普总统推进双方关系的意图。 据外媒8月6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对Fox News表示,朝鲜尚未采取迈向无核化的必要措施,因此美国未在考虑放松针对金正恩政权的制裁。 报道还指出,朝鲜仍然愿意继续建立信任并执行以前的协议,美国应该以相应的方式回应我们的真诚,即使姗姗来迟。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意大利6月贸易帐、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英国6月GDP月率、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率和加拿大7月失业率。此外,澳洲联储早间发表的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刷新1年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5.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中美贸易战升级激发的避险情绪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有力的支撑。此外,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以及朝鲜官员的表态也对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重要因素。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险守1.1500关口并刷新7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53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全球贸易战忧虑升温及朝鲜官员表态激发市场避险情绪的支撑下冲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在跌破关键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1.1600附近 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持续下挫,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跌,险守1.2800关口并刷新1年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8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全球贸易战忧虑升温及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的联合支撑下攀升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外,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也是持续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