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VT Markets:人民币要破 “7”了?!

金融界网站 2018-08-16 09:37:16

美元对人民币近期再次从6.2-6.3的位置快速攀升,连续几个月的快速上涨,目前已经位于6.8上方,距离7.0关口越来越近,多数金融学者也都预计人民币很可能在此次上涨过程中突破7.0大关。究其上涨原因可以归结于近期美元强势和人民币相对较弱,与此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中美贸易战,贸易战是否是此次人民币下跌的主要原因,以及贸易战如果持续下去是否会对我们正常生活造成影响也成为大众普遍关心的难题。

特朗普政府不光对中国展开了贸易战,对于欧洲,美洲都有相似的计划实施,其对于全球经济的压力归根结底还是在实施其竞选时所宣称的保护主义。保护主义主要为了保护美国当地的企业,保证美国人民自身的利益,但其中也就会侵害美国与其他各个国家的经贸关系。贸易战由此而生,加收关税成为了构建贸易壁垒的重要手段,间接的也会影响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以及影响到汇率。但贸易战并不是影响人民币的最重要原因,究其根本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经济体,自身汇率的影响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自身内部的情况,仅仅美国对于中国收取的贸易关税并不能够从根本动摇中国的整体经济,因此适当合理的还击是当下最好的手段。

人民币是否会破“7”其实并不是关键问题,人民币的汇率稳定才是重要的情况,自2008年后人民币虽然没有再次位于7.0关口上方,但随着中国的经济实力不断在增加,其稳定性也将逐步转好,问题的关键其实在于人民币的汇率能否保持稳定,如果其发生不稳定的情况则会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不得不说我国目前的经济基础或者说经济的根基并不像某些超级大国一样非常坚固,因此过大的冲击可能会导致经济体制面临问题,维稳是目前重要的任务,但是稳中谋求发展才是长远考虑,一直的稳定并不能够带来更加快速的经济进步和金融繁盛。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