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USGFX:危机蔓延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继续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08-16 10:11:07

USGFX联准国际8月15日讯由美国与土耳其关系紧张引爆的土耳其货币与市场危机,已经开始蔓延到新兴市场经济体。而率先受到溢出效应冲击的发达国家,很有可能是内部存在政治风险的意大利。

近日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不断攀升,意大利国债价格大跌。10年期意债收益率最高涨11个基点,触及3.109%,创5月31日反建制派政府组阁以来最高。其与10年期德债收益率的息差一般被视为欧元区风险情绪指标。

同样,意大利短期债券市场同样承压。两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最高上涨18个基点,至1.34%,至一周多新高,上周五首次突破1%的关键阻力位。这导致意债收益率曲线创6月以来最平。

目前,市场担心欧元区银行业拥有过于庞大的土耳其资产风险敞口。被称为“央行的央行”的国际清算银行发现,法国和西班牙银行的土耳其风险敞口最大,其次是意大利和德国银行业。

GBPUSD:

英镑昨日亚市开盘后展开反弹,盘中触及前高一线冲高回落,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略有收窄,短线震荡偏空。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2750,1.2800,1.285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2660,1.2610,1.2560。

现货金:

黄金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纽约盘时段触及1298承压下行,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中长期就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下,下轨略有扩张,短线震荡偏空。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200,1207,1214,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186,1179,1172。

热搜

英镑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