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兴业投资:大宗商品全线暴跌 黄金创19个月新低

金融界网站 2018-08-16 10:15:42

黄金

尽管土耳其里拉已经稳定,但市场恐慌情绪仍挥之不散,全球股市依旧低迷,继续推高美元,打压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国际现货黄金跌破1190后一路下行,连续下破1180、1170两道整数关口,今日亚市早盘进一步扩大跌幅,最低下探1160一线,刷新19个月新低。在全球贸易局势紧张的背景下,美元因美联储加息预期,成为资金追捧对象,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5%,大超预期0.1%,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录得近四年来的最佳表现之后,第三季度继续维持稳健的步调,夯实了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加息2次的预期。黄金当前下行势头犀利,短线可能有修正需求,但倾向于反弹逢高做空。

技术上看,日图连续大跌,继续看空,但不排除短线修正的可能性。

关键阻力:1170/1174/1183

关键支持:1160/1150/1140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下行时回头猛烈,暂时在1160一线企稳小幅反弹,但下行的均线料限制反弹力度。4小时图震荡下行,超卖但没有修正信号,继续看空。日内建议关注116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白银

白银测试15.00未果,震荡下行,并在纽约盘加速走低,今日亚市早盘进一步扩大跌幅,逼近14.30一线,录得光头光脚大阴线,彰显当前空头气氛浓厚。美元指数一度逼近97.00关口,尽管纽约盘中有所修正,但大宗商品市场情绪恶化,空头猛烈抛售不断破位,又增加了技术卖盘。大跌后可能有修正需求,但整体仍看空。

技术面,日图大幅下跌,不排除短线修正可能性,但整体维持空头趋势。

关键阻力:14.75/14.90/15.10

关键支持:14.30/14.15/14.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大跌后整理跌幅,仍偏弱,4小时图暂时在14.30上方企稳,但缺乏反弹动能,或有进一步下行空间。日内建议激进者轻仓抢反弹,严格止损14.30,并寻求14.75遇阻反手做空机会。

铜价跌破7月低点2.6720一线,加速下行,最低下探2.5509,结束了近一个月低位整理走势,延续早前主要跌势。全球紧张的贸易局势,以及市场恐慌情绪,加速了铜市场的抛压,而智利铜矿方面,政府仍在调和,并没有传出立即罢工的消息能够提振铜价。日内缺乏消息,关注全球股市变化,特别是中国方面是否采取措施稳定市场。

技术上,日图跌破前低,延续此前跌势,大跌后短线不排除修正的可能性。

关键阻力:2.6220/2.6530/2.6720

关键支持:2.5500/2.5330/2.50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在2.5500上方暂时企稳,小幅反弹,可能仍有反弹空间。4小时图连续下跌后短线存在反弹的倾向,但下行的均线可能限制反弹力度。日内建议激进者轻仓抢反弹,注意保护止损,初步阻力2.6220,进一步阻力2.6720寻求遇阻反手做空机会。

热搜

黄金 白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