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46元 下调58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 2018-09-12 09:16:02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46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11日)的6.8488元下调58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9月12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46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11日)的6.8488元下调58个基点。

在逆周期因子重启之前,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流动性也有所收紧。9月以来,隔夜、1周、1个月等期限的离岸人民币Hibor全线走高,1个月Hibor更是刷新2017年6月来新高纪录。

韩会师表示,离岸流动性收紧会导致做空成本上升,人民币汇率这波快速走低正是始于离岸市场。逆周期因子重启的最直接作用就是打击了离岸市场的做空情绪。

连平认为,人民币短期内的走势不能等同于长期趋势。鉴于人民币汇率有经济基本面支撑,加之监管部门采取逆周期调控政策,同时外汇供求关系趋于平衡,因此人民币的贬值程度仍处在可控范围。

连平预期,目前人民币汇率相较于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而言还是较为稳定的,未来人民币汇率在均衡范围内双向波动仍是主旋律。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