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英国重拾通胀

金融界网站 2018-09-20 15:48:49

今天的重磅新闻是英国通胀率上升,8月CPI创下6个月以来最高水平,报于2.7%。推动通胀增长的因素包括薪资增长以及服装、交通和娱乐等关键商品价格上涨。尽管英镑一开始反应积极,但数据也意味着英国央行将不得不再次加息。由于预计英国脱欧或造成经济动荡,英央行一直倾向于脱欧前保持利率不变,但如通胀上行趋势继续,央行或不得不重新考虑加息时机。

富时100指数在上午受通胀新闻影响大跌后,昨日继续成功收高于7331点,上涨0.42%。

美国市场因积极数据开盘上扬

美国股市开盘走高,投资者无视了中美之间正在进行的关税谈判,转而将注意力投向房地产数据改善和美债殖利率上升。标普500指数上涨0.16%,但受微软糟糕数据拖累,纳斯达克指数早盘下跌0.33%。

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殖利率重回3%上方,市场普遍视3%为重要关口水平。华尔街分析师认为,殖利率上行表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整体信心不断增强,投资者兴趣自防御性股票(例如公用事业股)转向政府债券。

美国另一个重要数据-8月新屋开工数上升,从而为房地产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今年以来,美国房市一直是美国投资者的软肋,该行业表现因借贷成本上升不及美国其它经济领域。房地产市场并非特朗普政府的关注焦点,且未受益于美国利率上行。

爱尔兰边境问题争议推低英镑

就英镑而言,英国脱欧的影响从未淡出-由于特蕾莎 梅计划拒绝欧盟提出的爱尔兰边境问题解决提案,英镑回吐涨幅。此前因有消息称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Barnier就该争议点提案内容做了改进,英镑反应积极。英镑兑美元下跌,兑欧元持平。

最新房价数据显示,伦敦房价在英国脱欧公投后持续下跌。有人可能会说,伦敦房价之前就高得不合理,但伦敦也被视为最可能受欧盟公民净迁出影响的英国地区。英央行目前认为,伦敦房价下跌并非全国性趋势的开端,印花税(已损害投资者买房意愿)才是罪魁祸首。

热搜

英国央行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