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德拉基意外放鹰 欧元短线冲高后回落

金融界网站 2018-09-25 15:23:44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一表示,欧洲的潜在通胀似乎将上升,话音传来,欧元升至盘中高点,收益率也有所上升。 德拉基在例行听证会上对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表示:“未来几个月,随着劳动力市场趋紧将推高工资增长,潜在通胀预计将进一步上升。” 据悉,德拉基在讲话中暗示QE计划终止的必要,并指出通胀上升的可能。欧元应声大涨。 德拉基表示,宣布在某个特定时间有条件的终止资产购买计划使得重新锚定利率指引成为必要。德拉基不仅指出潜在通胀出现相对有利的回升,而且还表示数据映证了欧洲央行对通胀的中期预期。这提振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预期。 同时,德拉基还指出,保护主义和新兴市场的波动在增加。脱欧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相当有限,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在脱欧方面的合作良好。私营部门应该为脱欧做好所有必要准备。 此外,德拉基还表示,劳动力市场收紧,劳动力缺乏仅出现在部分地区,经济前景风险大致平衡。

另外,尽管英国首相梅在上周峰会中“出师不利”,但英国退欧大臣拉布在媒体的采访中说:“我们继续向着利好方向谈判,我们将努力获得最为有利的协议,但我们也为所有的可能做好了准备。我们将继续努力,我相信我们最终可达成协议。” 英国首相梅的契克斯计划遭到欧盟领导人的拒绝,但拉布表示:“这些是我们前行道路上的正常干扰,但这不会影响我们的立场。我们会保持镇定。但同时我们也需要为可能的结果做好准备,我们的目标是试图达成一个双赢的协议,但如果另一方不这样认为,就需要我们互相磋商。” 此外,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特雷莎做出强硬表态后称,欧盟仍有可能作出妥协,欧盟完全尊重英国有关脱欧的决定。英国硬脱欧忧虑有所降温。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9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此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午间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4.20附近。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鹰派言论曾一度打压美元指数下挫,并失守94.00关口。不过,在空头回补和投资者对美联储本周加息的强烈预期支撑下,美元指数反弹并最终收涨。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逊于预期,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4.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750附近。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鹰派言论曾一度支撑欧元冲高,突破1.1800关口并刷新3个月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投资者对美联储本周加息的强烈预期打压下,欧元回落并最终收跌。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1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退欧大臣拉布发表的乐观言论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特雷莎上周五做出强硬表态后称,欧盟仍有可能作出妥协,,欧盟完全尊重英国有关脱欧的决定令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有所降温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不过,英国脱欧的不确定因素仍存,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