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8770 较上日官方收盘下跌380点

金融界网站 2018-09-25 16:33:54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77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38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20点。

金融界网站9月25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77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38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20点。

分析人士称,短期美元走向不明,人民币持稳预期增强,预计十一前难改震荡运行格局。

此前,昨日人民币在岸市场因中秋假期休市。但在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则连跌第两日,周一收报6.8688元。周二亚市早盘最新成交在6.8633元附近,略有反弹。

8月下半月以来,美元指数从97一线的高位震荡回落,新兴市场货币赢得喘息的机会。不过,机构认为,近期美元指数走低,主要受到欧元、英镑等美元指数权重货币反弹的影响,并不反映新兴市场货币走势出现了趋势性变化。

招商证券宏观团队认为,美元指数走弱的同时,美债收益率再度破3%,更反映出发达国家货币政策紧缩的影响,发达国家利率的上升同样会给新兴市场带来资本外流压力。唯有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共同回落才能更有把握地认为新兴市场的外部环境出现了改善。

对于人民币汇率而言,中美经济与货币政策周期不同步、中美利差收窄仍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一定的压力,8月份银行结售汇数据的变化值得关注,但也要看到,中国经济增长韧性仍然较足,近期随着一系列扩内需的政策举措出台,对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已有所缓解,加上8月以来稳定外汇市场的相关政策较多,市场对年内人民币对美元趋稳运行的预期逐渐增强。短期看,考虑到节前市场交投意愿不足,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会改变近期震荡运行的大格局。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