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57元 下调165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 2018-10-08 09:15:56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57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28日)的6.8792元下调165个基点,为2017年5月以来新低。

金融界网站10月8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57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28日)的6.8792元下调165个基点,为2017年5月以来新低。

稍早时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市早盘一度跌逾200点,报6.9152。随后收复跌势,涨破6.90关口。

10月7日,中国央行意外宣布,10月1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以置换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降准是否加大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

人民银行表示,本次降准有利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的支撑更加巩固。作为大型发展中经济体,中国出口有较强的竞争力,同时,中国经济以内需为主,制造业门类齐全,产业体系较为完善,进口依存度适中,人民币汇率有充足的条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认为,我国经济目前正处于稳中有变的发展形势下,稳增长压力加大。在这种情况下,除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还需要更多的政策配合。下一步,有关部门应在财税政策等方面加大力度,深化综合施策,以取得更好的政策效果。

西南宏观团队认为,中美利差收窄以及美元升值加大汇率贬值压力,这在国庆节期间的离岸市场有所体现。而央行在此降准意味着中美利差将继续收窄,汇率贬值压力可能有所增加。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汇率贬值将失控,由于外汇市场的发展和管控加强,4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贬值的同时,资本并未出现明显流出,无论是外贸企业结售汇意愿还是商业银行对外净资产,均基本维持稳定。因而,央行在控制汇率贬值速度上具有较强可控力,汇率贬值将是有序可控的。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