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 英镑突破1.3100

金融界网站 2018-10-08 13:50:01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4万人,刷新2017年10月以来新低,不过9月失业率大幅降至3.7%,创下1969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外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长0.3%,符合预期。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4万人,市场预期增加18.5万人,前值增加20.1万人;美国9月份失业率为3.7%,预期为3.8%,前值为3.9%。美国劳工部还将8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27万人。有分析指出,9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13.4万人,创一年新低,主要因为零售与休闲服务业就业人员减少。美国劳工部曾表示,9月中旬飓风佛罗伦斯可能对部分行业的雇佣产生影响,但影响程度难以估量。薪资方面呈现稳定增长,表明通胀压力温和,可以消除有关经济过热的忧虑情绪并支撑美联储继续保持在渐进加息的轨道上。

另外,上周五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表示,就爱尔兰边境问题的后盾协议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欧盟峰会前推进。他声称想要解决这一目前为止令英欧谈判陷入僵局的关键问题。 瓦拉德卡在布鲁塞尔发表的讲话中称,“非常渴望”看到双方在11月之前达成有利于各方的协议。 在此之前他与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及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进行了会面,他表示欧盟为英国准备了“加拿大+++”协议。 周五当地时间上午,爱尔兰欧洲事务部部长Helen McEntee也表示有信心英国退欧协议可以达成,并声称协议的90%已经完成。 然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反复坚称爱尔兰边境问题不能令英国处于分裂境地,且不会就此妥协。周二她确认会在未来数周内推出就爱尔兰边境问题的新的后备计划。 此次瓦拉德卡说:“我非常渴望看到在11月份前尽可能达成一个协议,这符合爱尔兰、欧盟和英国的利益。” McEntee则表示:“我认为未来10天内会出台一个可行的新计划。” 图斯克和巴尼耶都表示双方是否能达成协议会在10月份的欧盟峰会中见分晓。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和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5.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意外表现疲软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3.40万,不及预期值的18.8万。不过,前值大幅上修和失业率创49年新低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1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5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意外疲软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意大利公布的逐步削减赤字的计划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攀升,突破1.31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1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意外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欧盟谈判者称“非常接近”与英国达成分手协议,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