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9268 较上日官方收盘下跌74点

金融界网站 2018-10-11 16:33:16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268,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74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8点。

金融界网站10月11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268,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74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8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日内失地,短线涨200点,逼近6.92关口。此前离岸人民币已经连跌8个交易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6点,报6.9098,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07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19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240。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9307,现短幅上涨至6.9255,跌幅收窄。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市盘中一度跌破6.94关口,日内跌约150点。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在中证报撰文称,在上一轮人民币大幅贬值后,有些人认为随后的稳定是中国央行出手的结果,但随后美元指数的下跌表明情况并非如此。考虑到中国经济基本面,很难想象人民币会跌到触发金融危机的程度,即使汇率跌破7也必须坚持不干预政策。

余永定表示,这段经历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教训:不要惊慌。对于市场参与者而言,这意味着要避免大规模的资本外逃。对货币当局而言,这意味着即使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跌至7以下也必须坚持不干预政策。只要有了这种忍耐,汇率制度改革就可能最终大功告成。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