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财长努钦:中美贸易协商必须涵盖汇率问题

环球外汇网 2018-10-15 09:56:53

美国财长努钦上周五表示,他已经告诉中国央行行长,中美进一步贸易谈判都必须涵盖汇率问题,并表达了对于人民币汇率近期下跌的担忧。

努钦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还表示,在恢复谈判以解决两国争端之前,中国需要提出具体的“行动项目”,以重新平衡两国的贸易关系。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巴厘岛年会间隙,努钦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对汇率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我表达了对于(人民币)汇率疲软的关切,也表达了汇率必须是任何贸易讨论的一部份,”努钦提及两人的会谈时表示。

努钦称,他们谈论了推动人民币兑美元下跌的市场基本面问题。

美国财政部将于本周公布备受期待的汇率报告,这是今年春季中美贸易争端加剧、人民币开始大幅贬值以来的首份汇率报告。

努钦不愿讨论汇率报告结果,对于之前媒体报导称财政部官员建议不给中国贴上操纵人民币汇率的标签,努钦未予置评。但努钦强调,该报告基于严谨的研究和数据。“汇率报告要向国会报告。该报告根据两项独立的立法完成。不是一项政治文件,”他说。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之前报导,白宫决定推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时会谈。努钦对此未予确认。但他表示,要恢复贸易谈判,需中国致力于对经济的结构性改革采取行动。

努钦称,中国不仅是要给出一个信号,“必须让我们可以就平衡双方贸易关系的行动计划达成一致。我们已明确表示,如果他们制定了实际的行动计划,他们希望进行讨论,那么我们愿意倾听。”

此外,努钦上周五在接受CNBC电视专访时表示,如果形势看起来朝正面发展,特朗普总统将与习近平主席会面,并称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没有设定截止期限。

努钦对路透表示,如果中美贸易关系可恢复平衡,双方年度贸易额可能从目前的6500亿美元增至1万亿美元,两国对对方的出口额均为5000亿美元。这将接近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1.2万亿美元的贸易规模。

关于过去两日美国股市大跌,努钦表示,这是“正常的市场修正”。

热搜

汇率问题 美国财长 贸易关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